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以“五最”组合拳 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2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全所民警在党旗下宣誓,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所领导在防疫一线指导工作

所领导检查指导食堂保障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绵阳市看守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以“五最”组合拳抓实抓细抓落地爱警惠警举措,确保队伍全力投入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之中,将新冠肺炎病毒阻挡在高墙之外。

□陈元刚黄友勇文/图

以最快速度配备民警辅警防护用品

武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后,所长向性伟第一时间商请驻所绵阳安康医院为监所采购口罩1000个、洗手消毒液50瓶、红外线体温仪2个。第一时间将防护用品分配至值班岗位。由于防护用品日消耗量大,防控形势严峻,监所分批次向市公安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申请调拨口罩3850个、消毒酒精40瓶、84消毒液50公斤、防护服4套、护目镜10副。将防护服和护目镜配至新收犯罪嫌疑人过渡隔离观察区、收押释放工作室、B门值班等岗位,对重点岗位民警实施全身防护,确保身心健康。

以最强举措保障民警辅警生活物资需求

在防疫情号角吹响后,绵阳市看守所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奔赴岗位,战斗在防“疫”一线。为营造拴心留人环境,监所整理空置房,打造备勤室,采购床77架、被褥450床,供值班和备勤民辅警使用;安装沐浴器、有线电视,供民警辅警轮班休息时观看电视;采购乒乓拍和球、羽毛拍和球、扑克牌、篮球、象棋,分配至各大队和隔离备勤点,供民辅助警空闲娱乐使用;伙房合理调配膳食,保障值班和隔离备勤点民警辅警一日三餐用食。

以最优组合保障岗位勤务模式运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党委和监管支队高度重视,为市看守所调配民警14名,新增配民警3名、辅警15名,保证值班执勤用警。绵阳市看守所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疫情期间对公安监所实行战时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实行监所全封闭管理。将全所警力统筹安排,科学搭配,按照ABC三班制勤务轮流驻所值班和驻隔离点备勤及居家轮休15天的模式运行勤务。即:A班上岗执勤、B班封闭备勤、C班居家轮休。目前,ABC三班民警辅警遵照编组,严格执行规定,思想和情绪稳定。

以最有力措施组织民辅警封闭隔离

在防疫期间,ABC三组民警辅警遵守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关于从严执行防疫情期间战时纪律的通知》,严格自律,遵纪守规。绵阳市看守所在封闭隔离中,让ABC组人员做到“六坚持”,一人不漏、全覆盖管控。即,坚持每日上下午监测体温;坚持在公共场所和值班与执勤佩戴口罩;坚持每日2次对办公场所及住宿点消毒;坚持重点岗位民警穿戴防护服、佩戴护目镜上岗;坚持就餐不集中、分散用餐;坚持C组居家轮休民警辅警向所值班室报告体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监所和隔离点内传播扩散,阻止疫情输入监所。

以最有效方式丰富民警辅警文体生活

绵阳市看守所组织在所轮班休息和隔离备勤观察点民辅警开展球类、棋类、阅读书箱等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鼓励在所和隔离点的民辅警在夜幕下和晨曦中开展健身走活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心理咨询室民警运用公安政务微信和手机微信传输心理干预资料,供民辅警在手机或电脑上学习,进行自我调节心理,克服恐惧,消除负面情绪,保持健康心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绵阳市看守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阻挡在高墙之外,努力朝着实现监所“零疫情”、“零事故”的目标奋进。

新闻推荐

绵阳中院 启用远程视频系统2小时完成3起提讯

对被告人进行远程提讯本报讯(王超张建国记者刘晏男文/图)“我们是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书记员,现在通过远程视频对你...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五最”组合拳 打赢防“疫”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