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党旗领航 护卫健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抗疫纪实

接受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和Ⅱ级应急响应大考,绵阳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已走过了50个日日夜夜。在鲜红的党旗下,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以下简称支队)凝聚起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深入践行“党旗领航、护卫健康”的初心与使命,从支队党总支到党员先锋队、从党员先锋队到老党员、从老党员到骨干党员、再从骨干党员到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无畏艰险、担当奉献绘制出了一幅“蓝盾卫士”群英图,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谱写出了一曲绵阳卫监人的红色序曲。

引领垂范 精准施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党总支立即按照上级党委的相关安排和部署,迅速行动、抓早动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进引领作用,先后组织召开 8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监督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实时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支队党总支率先提出“医政管理+质控专家+卫生执法”的疫情防控模式,同时主动融入绵阳市新冠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工作。

凝聚力量 守土有责

支队党总支为充分发挥党员“头雁”效应,集中支队全部力量组成4个由党总支成员为组长、各支部书记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要求全体队员佩戴党徽以及党员先锋突击队袖标,成员组成有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也有党龄10余年的中间力量,形成了专业互补、能力互助的特殊卫生监督防控力量。各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对10大专业涉及的117家直管单位进行3天1次上门巡查,对督导片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7天1次巡查。

各党员先锋突击队聚焦全市66家发热门诊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消毒措施等关键环节,督促医疗机构开展流程再造,杜绝疑似病人引发交叉感染,落实“四早”防控要求。

精神传承 主动担当

支队党总支为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不同党龄、年龄以及不同专业的监督员进行科学配置,不断强化防控力量的扩充。他们中有已57岁仍身先士卒,奋战在最前线的老领导和依然拖着病体长期坚守一线的医疗服务监督专家,有已经56岁带病主动请缨归队的院感防控专家,还有已经53岁刚刚做完手术还处于休养阶段主动归队的职业和学校卫生防控专家……他们的党龄均在30年左右。疫情当前,他们一马当先、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疫情防控监督指导一线不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兢兢业业开展监督指导工作,还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带领年青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蓝盾卫士”的职责与担当。

激发情怀 延伸力量

危难时刻,方能彰显家国情怀。在支队党总支、老党员、骨干党员的引领下,多名一线卫生监督员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他们有提出“婚礼可以延期、人民健康不能延期”的90后卫生监督员,有果断把两个年幼孩子扔给父母、丈夫驰援武汉仍坚守在卫生监督防疫一线的80后监督员,在这个众志成城、一心抗疫的关键时期,在鲜红的党旗下他们满含憧憬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支队党总支在开展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着重新鲜力量的茁壮成长。以疫情防控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执行力和战斗力的提升。通过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的广泛宣传,凝聚起了全体卫生监督员奋战一线的强大动力。支队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普通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入党积极分子奋勇直追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疫情之下打造出了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本领强”双过硬的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伍。(张耀尹)

新闻推荐

在战“疫”一线淬炼成长 绵阳市中心医院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本报讯(刘杨记者邓雪琳文/图)“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3月23日下午,随着《国际歌》奋...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领航 护卫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