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坚持不懈发展社区拼团 电子商务见证美好未来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以赴促进游仙区快速起步、快速发展,掀开游仙区电子商务发展崭新一页,全力创建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游仙区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推动辖区电子产业发展进程。

3月11日,在位于游仙区石马镇的四川农联集配的房间里,照耀商贸公司董事长赵晓菊正在认真视察公司每天的销售情况。11时整,社区拼团平台“食享会”发起了拼团秒杀活动,在短短1分钟时间内,一千份纯牛奶售罄下架!而作为供应商的照耀商贸公司加入电商行业短短几个月时间,在赵晓菊的“电商”新思维带领下,正在快速茁壮成长。

□周钰/文蒋浩/图

A紧跟时代步伐发展电商拼团模式

2014年,赵晓菊创办了绵阳照耀商贸有限公司,同年拿下了绵阳市伊利低温奶等产品的线下销售权。随着4G时代的到来以及移动支付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赵晓菊意识到要紧随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步伐。2019年9月,在市商务局、游仙区商务局的指导下,经过考察后,赵晓菊接触到了社区拼团平台——松鼠拼拼,4个小时后便决定拿下绵阳区域的代理权。

赵晓菊回忆道:“刚开始,身边没几个人了解社区团购这个模式,大量的人才都在大城市,我一个人才都没有甚至很茫然,直到后来松鼠拼拼的前运营总监王敏和王宇加入绵阳市场,我才感觉到我不是孤立无援在战斗。”平台开放后公司业绩出现了大起大落——由于对于电商模式的不适应,团队合作并未达成默契,导致公司聘请的人才一个一个都离开了,也因为一直没有固定的客户群体,线上销售额也从第一天5.3万元直线下滑至不足万元。赵晓菊及时调整公司政策和规划,随后的时间里,团队不断完善沟通和学习,大家与“松鼠拼拼”日益“默契”,营业额逐步上升。

可是新的难题又来临了——2020年2月7日,由于北京“松鼠拼拼”内部出现问题,平台总部没有任何消息就在当天5:30系统完全瘫痪,几十万用户无法继续使用。赵晓菊不得不与团队商量,决定加盟“食享会”社区拼团平台。短短24小时内,全公司人员加班加点学习第二个平台操作,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大家都要先自己测试好多次再记下流程视频教会所有的团长怎样入驻和后台怎样使用,但前平台的交接手续相关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不同的平台之间大相径庭,团队合作也需重新调整。整个团队在疫情期间又十分繁忙,每晚还需加班学习系统后台流程再加之疫情期间生活难以解决,导致这期间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疲惫不堪,但是大家没有一点怨言,直到3月8日公司才休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个周末。赵晓菊坦言:“我很感谢我的团队,是他们让我更有信心解决所有的问题,渡过难关。”

通过这些事,赵晓菊意识到:“我要做绵阳人自己的社区拼团平台!虽然这几年遇到了许多难题,但我不后悔加盟了这两个平台,因为它可以带动我们本地周边的经济,同时解决更多的劳动力,为我们国家和社会作更多的贡献。

通过与这两个平台合作的沉淀,赵晓菊对建立自己的平台有了十足的把握。2020年,公司创建了四川每食美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将于4月1日开始运行“每食美家”社区拼团平台。赵晓菊表示:“电子商务是时代的趋势,我一定要发展我们绵阳人自己的社区团购平台,真真切切地帮助农民朋友解决产品销售难、运输难的问题,带动周边居民就业,推动绵阳本地经济发展,为广大群众带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

B提供惠民帮助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大家手足无措。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照耀商贸公司不仅为石马镇政府、中科社区以及涪江社区免费送去了酒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还为绵阳周边农产品公司、农场和农民朋友们解决了产品滞销积压的问题。赵晓菊告诉记者:“自企业创建以来,政府为我解决了许多难题,商务局的领导们都很关心我们企业的未来和发展,多次指导督察我司电商进展工作,所以在疫情面前,我也想为他们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并且同为创业者,我也想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朋友们,所有滞销的产品,我们公司都是零利润卖给消费者的,这是惠民的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据了解,公司自2月1日至3月8日全程无休,极大地保障了目前绵阳市区内的130多个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

在做电商之前,照耀商贸公司一年的营业额在3000万元左右,但去年加入电商之后,年营业额提高了1000多万元,且70%以上都是宝妈为主的女性团长作出的贡献,这让赵晓菊更加坚定了紧跟电子商务发展的路线。赵晓菊说:“很多宝妈们在家庭里想赚钱却无所适从,当代女性应该学会自立,当我看到他们时,我由然而生想带领这群女人走出另外一种境地。”好学上进又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相信绵阳照耀商贸公司在董事长赵晓菊的带领下,一定能够飞得更高更远!

新闻推荐

党旗领航 护卫健康

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抗疫纪实接受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和Ⅱ级应急响应大考,绵阳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已走过了...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不懈发展社区拼团 电子商务见证美好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