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发出春季森林防火倡议书 清明时节文明祭扫 森林防火切勿大意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2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敏)昨(28)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绵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春季森林防火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文明祭祀,低碳祭扫,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倡议提出,春季是一个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美好季节,但也是一个气温攀升、干旱少雨、森林火灾易发、高发的季节。尤其是清明节期间,野外用火、祭祀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事故频发,对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为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火灾防控,特联合倡议:广大市民要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率先垂范,文明祭祀,低碳祭扫;树立安全祭祀新观念,不上坟烧纸、焚香、燃香烛、放鞭炮,在集中祭祀点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自觉树立防范意识,主动向家人、邻里和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避险常识,发现他人在野外用火时,要主动劝诫并及时制止,并向当地政府、林业主管部门举报;时时保持警惕,一旦遇有森林火情,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2119报警,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倡议提出,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关注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为建设天蓝地绿、景美民安的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特殊时期的团聚

□汤飞(绵阳)在阳光清澈、春光葱茏的周六,父亲乘坐动车赶赴天津。今年是父亲务工史上出门最晚的一年。过往,春节也留不住他为...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喜事里的乡愁2020-03-2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发出春季森林防火倡议书 清明时节文明祭扫 森林防火切勿大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