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注意啦!今日起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要遭起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0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文/图)自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以来,绵阳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行动,对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和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教育和纠正。5月29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6月1日,将对违反“一盔一带”的交通参与者进行相应处罚。

“目前,全市范围内已逐步开展相关行动,前期收效明显。”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科负责人表示,6月1日前为集中宣传阶段,对于未规范使用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以批评教育和纠正为主。自6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严查上述行为,并进行处罚。

那么“一盔一带”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范围是哪些?据介绍,处罚范围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警部门将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给予记2分、警告、罚款20元—200元的处罚;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警告并罚款50元。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给予记2分、警告、罚款20元—200元的处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给予警告、罚款20元—50元的处罚。“无论是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还是客车,不管在高速还是城区道路行驶,驾驶人和乘坐人都应该使用安全带。”该负责人表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也将给予相应处罚。同时,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也将给予警告、罚款20元—50元的处罚;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将给予警告、罚款5元—3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呼吁,“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关乎生命,请大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同时,也倡导机动车驾驶人在开车前提醒乘车人员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员应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互相监督提醒,共同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新闻推荐

科学避险街子小学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本报讯(成泊睿李敏)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增强师生的安全保护意识,游仙区街子小...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啦!今日起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要遭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