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河南一四年级学生闯红灯被撞 交警判其全责引争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4 14:5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5月15日下午,河南济源。一处红绿灯路口,四年级学生小明(化名)为了赶一趟公交车,闯红灯奔跑过马路时不幸被一辆正常通过路口的越野车撞倒。幸运的是他全身仅有几处表皮轻微擦伤,无大碍。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

交警提醒:

从视频可以看出,小明在过马路之前知道“左右看”,但他除了闯红灯之外,还犯了很多小朋友都会犯的一个错误:猛跑过马路。希望学校、家长们在日常教学、生活中,多教育孩子过马路不止是要“左右看”,还要不闯红灯,不追逐猛跑!

网友评论

有人支持交警判责:

@铜雀台2030:实事求是,一视同仁

@wustshang:孩子鬼探头突然从盲区冒出来,司机已经提前一个车位的距离踩刹车了,视频中目测车速也就30-40的样子!

@绵阳车主通:家长一定要给小孩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静_rachel:教育有问题,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若无其事的闯红灯

@亚亚_spice:可把司机吓死了,司机也尽力了,幸运的是孩子没事儿

也有人认为斑马线应礼让行人

@SmallYu工作室:我觉得车主路口都要减速

@Chris__BlueSZ:现在不是新规,斑马线一律减速停车礼让行人?

@任剑飞舞:我也是一个司机,但是我总觉得在斑马线上撞到人有些不妥。毕竟斑马线是行人过马路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劳拉读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年

来源:@河南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博等

原标题:《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交警:孩子负全责!网友炸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整治大气污染 高新区开展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6月1日,记者从高新区住建局获悉,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扬尘治理百日...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一四年级学生闯红灯被撞 交警判其全责引争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