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45批次样品均合格 绵阳市抽检端午节令性食品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27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文轩戴剑记者李桥臻实习生邓维)为保障人民群众端午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抽检粽子、蛋制品等食品共计45批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针对流通环节,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工作人员以百盛、大润发、海悦银河城等节日消费集中的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蛋糕店、熟食店为重点检查区域,主要检查了食品销售人员的持证情况、索证索票情况、环境卫生状况、食品现场制作是否安全可靠等情况。检查人员对预包装和散装粽子、酒水、饮料、乳制品、肉制品、粮油制品等节日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合格、进货渠道是否规范、贮存销售条件是否达标、是否出售假冒伪劣和过期变质产品、粮油制品是否提供产品合格证及检验检测报告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现场食品作业人员个人卫生防护措施未到位、商场内温度略高于存储条件要求的温度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现场立即改正。检查人员还现场向消费者宣传粽子、包盐蛋等节令性食品质量安全鉴别方法,让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确保食品流通环节“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聚精会神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

□本报评论员昨日召开的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真抓实干、...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5批次样品均合格 绵阳市抽检端午节令性食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