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粽子送上门 节日暖人心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27 10:26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连日来,绵阳市各地组织志愿者关爱困难群众,给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群体送粽子、送温暖,给端午节添增了欢乐祥和的浓浓氛围。

困难群体享关爱

本报讯(叶中丽记者尹秦文/图)23日,工区街道跃北社区党委、跃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包粽子活动(如图①)。

活动开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粽子送到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特扶人员、困难党员的手中。

志愿者“粽”情夕阳红

本报讯(朱薏帆记者杨檎文/图)端午前夕,片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片口粽飘香情暖夕阳红”活动,志愿者及群众代表与乡敬老院老人一起包粽子庆佳节(如图③)。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敬老院,将糯米、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大家围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个个漂亮的绿粽成型了。志愿者把粽子现场煮熟,给老人们品尝。

“绵州燕姐”送爱心粽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文/图)6月25日,“四川好人”陈燕,来到高新区永兴镇莫家双圣小区,与小区老人共度端午节。

节前,陈燕还开展了送关爱慰问活动,给环卫工人和敬老院老人等送上爱心(如图②)。

新闻推荐

石马小学教师讲坛活动完美收官

本报讯(张黎)游仙区石马镇三星博爱小学教师论坛活动开始于2019年秋季,2020春季为活动第二期。本期教师讲坛活动于6月12日完...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勇敢地跨出那一步2020-06-27 02:43
评论:(粽子送上门 节日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