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改善老年人健康状况 涪城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国家试点项目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熊军记者彭雪)日前,作为国家首批试点地区之一,涪城区在工区街道办子云亭启动了城乡社区老年人心理关爱服务试点项目。

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属于国家“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项目。该项目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开展各级培训、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必要的干预和转诊推荐等,在试点地区,对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以集中或入户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评估,了解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其中,对评估结果显示轻度焦虑、抑郁的,可实施心理干预,并定期随访;对评估结果显示疑似存在早期阿尔茨海默病、中度及以上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建议其就医检查。

此次活动启动后,将认真开展前期调查工作,营造关爱老年人及其心理健康浓厚氛围,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技能水平和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精神障碍早期识别能力,促使人们重视老年人心理健康,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

新闻推荐

构建一个丰富饱满的人文世界 谈谈王晓阳散文随笔集《如是我文》的创作

□何琴英彭红(绵阳)散文是表达创作主体内心世界最自然、最自由的一种形式。因为自然,眼所见、心所想、思所悟,都可以随心诉诸...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老年人健康状况 涪城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国家试点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