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三台一中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校宣文/图)蟠龙腾空干云霄,彩旗飞舞满校园。9月3日上午8点,三台一中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学校全体党政领导、62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三台一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旗手英姿飒爽,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初、高中教师代表林莉莉和李鑫分别作热情发言:他们均表示感恩学校提供事业成长的舞台,一定会埋头实干助力学生腾飞,争做一名师风正、有师魂的人民满意教师。高2018级14班蔡双福和初2018级8班王佳佳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全体高三、初三学子已经做好决战准备,立足当下,厚积薄发,正信心百倍地去迎接2021年的人生大考。

六个年级主管郑重接过刘建明校长授予的旗帜,带领各自年级师生振臂高呼“一中必胜、一中必胜”。年级部门、师生代表上下齐心,展示了全体一中人高昂的斗

志和必胜的信念。此后,全体教职员工以年级、部门为单位,进行师德师风集体宣誓并郑重签字。

在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明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72位新老师、981名初一新同学和1139名高一新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代代传承“智仁勇新”的办学理念,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一年来,学校教师先后多次受到教育部、共青团绵阳市委、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教体局表彰。

面对学校建校90周年发展新契机,刘校长强调学校要正师风、铸师魂,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和改革,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坚持走优质特色发展之路。

最后,刘校长希望: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每一位教师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感恩伟大时代,要以理想信念感染学生,以道德情操熏陶学生,以扎实学识引导学生,以仁爱之心呵护学生,争做一名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四有”好教师。

扎根中学教育,埋头三尺讲台。三台一中的美好前景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三台一中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自信的步伐,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不断续写三台一中新辉煌。

新闻推荐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 在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中,将着力支持绵阳打造成为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的重要一角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任毅张宇)“今年7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要着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中国西...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一中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