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开学典礼从“心”开始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敏刘伟文/图)7日上午,在绵阳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的共同期盼下,师生迎来一场意义非凡的开学典礼。美好的相遇、和谐的氛围、灿烂的笑脸、真挚的情感都融入在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新集体中。

雄壮嘹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千余少年,心向美好,行向成长。因为少年强,则国强……

绵阳四中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雷震作了题为《与梦同行,从“心”开始》的讲话。雷校长提到,他有一个梦想:希望重新起航的四中教育集团能够成为师生幸福的家园,能成为1200余名少年学习的乐园,能成为保护温润每一个师生心灵的港湾。

雷校长希望,四中教育集团的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学生一生最美好的礼物,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用专业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躬行,用爱心、恒心和决心浇灌学生梦想的种子,静待花开。

雷校长深情寄语四中学子,期望孩子们的梦想能在爱国之心中深植,志存高远,为国努力;期望孩子们的梦想在善良之心中发芽,严于律己,让善良成为实际行动,善恶分明,止恶扬善,择善而行,伸张正义、维护和平;期望孩子们的梦想能在上进之心中绽放,成功与起点无关,关键在于是否自立、自强、自信、自觉。他希望每一位学生走好每一步,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

接着,学校青年教师代表江益平老师和学生代表毛倩分别发言,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期望中,跟随内心的悸动,从“心”出发,书写绵阳四中教育集团新篇章。

随后,德育处主任许晓东宣布表彰决定,表彰了各年级各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生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最后,由雷震校长带领全体教师上台宣誓,沈鹏老师领誓,老师们铿锵有力的誓言感染着每一位学生。

绵阳四中教育集团得到了各级党委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创造辉煌。四中学子,请与梦同行,从“心”开始吧!四中少年。愿新学期,一切如新;愿新起点,一切从心。

新闻推荐

化解火灾风险隐患 绵阳市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谢艳)记者日前从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商会上获悉,市森整办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组通过...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开学典礼从“心”开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