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线上,启动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线下,对标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高端论坛模式,紧扣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和当下行业热点,展开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记者 张宇)“一年之前的第七届科博会硕果累累,38个国家和地区、687家参展单位带来展出项目3235项、展品1万余件,助力绵阳签约项目53个、金额678.10亿元。”“一年之后的第八届科博会看点满满,其将首设‘云展馆’,把线下展览场景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伴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诞生的科博会,在各领域播撒下了深度发展的种子,也为绵阳带来更多的发展经验,续写着新的科技篇章。自2013年创办以来,科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三次荣获“全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今年9月21日至25日,将迎来第八届科博会。

记者获悉,此次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及产品,一批最新的“高精尖”技术将集中亮相;越来越多的“国内首台”“世界唯一”将出现在展会中,科博会高新技术成果交流和开放合作的平台作用愈发凸显。

本届科博会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模式,线上将打造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建立“2020科博会云展馆”,设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展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等,并举办云上中国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线下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举办开幕式和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创新科博会举办方式,运用新技术、拥抱数字化的全新尝试。

二是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线上展览将更加高端化,将依托综合型开放式云展平台,运用R+视频新技术、AI及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尖端科技产品,介绍参展企业生产线、生产经营管理及服务模式等。线下论坛将更具专业化,对标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高端论坛模式,紧扣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和当下行业热点,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聚焦新型显示、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研讨交流。

三是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本届科博会将继续秉承“会展搭台、经济唱戏”理念,线上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通过开展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企业合作对接洽谈、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洽谈、重点合作项目签约等云上交流活动,力争推动一批高质量的项目签约、高质量的企业落户,在共享发展机遇中实现互利共赢。

另悉,从一展谋突破到一展汇全球,科博会已成为我国成长最快、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也成为中国(绵阳)科技城的一张“烫金”名片,绵阳从这里看世界,世界从科博会更加了解绵阳。其充分展示了国际国内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了四川和中国科技城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和美好前景。

新闻推荐

狠下功夫抓落地落实落细促进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9月14日,绵阳市教体、卫健系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启动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线下,对标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高端论坛模式,紧扣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和当下行业热点,展开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