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线下论坛+线上展览科博会今日开幕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21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召开记者胥江摄

本报讯(记者李浩瑄)今(21)日8:40,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自2013年第一届科博会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科博会已成为科技城一张“烫金”名片。昨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召开。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创新举办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云上展览和投资推介会。

开幕式融合科技元素与艺术元素

开幕式于今(21)日8:40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将进行科技展演、领导巡视云展览、开幕仪式等内容。今年展演的主题为“科技引领、自主创新、众志成城、奋发有为”,整个展演时长约20分钟,以视频展示为主,舞台表演为辅。

展演分为四个章节,序章为:“科技引领·北斗之路”,视频展示从第一颗北斗卫星发射到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组网成功的过程,舞台呈现情景表演。第二章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围绕“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抗疫精神进行展示。第三章为:“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又分为“新基建催生新发展动能”和“大战略开创新发展格局”两个部分。第四章为尾声,视频展示北斗的成就,舞台呈现合唱《共筑中国梦》。

整个展演以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成功为主线,运用高精度编程激光光绘、交互影像数字技术、浮球矩阵、可变混响环绕声学系统等舞台科技手段,融合科技元素与艺术元素,精彩呈现“同心抗疫”“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等场景,充分展现中华儿女奋发有为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创新发展论坛李兰娟董明珠曹德旺等6位“大咖”作主题报告

创新发展论坛将于今(21)日9:40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的主题为“科技远见与创新动能”。论坛将聚焦科技创新,开展最新科技创新政策和理论研究、分析产业发展方向和科技发展趋势,分享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和创新创业经验等高级别、高层次研讨。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核物理学家欧阳晓平,著名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将作主题报告,6位“大咖”将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剖析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

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今(21)日14:00在绵阳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绵阳厅举行,主题为“赋能产业·联创未来”。论坛将聚焦5G、工业互联网领域,围绕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生态系统等多个维度,剖析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助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赋能,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执行副总经理、首席专家沈亮,浪潮集团咨询规划研究院院长李东坡,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黄凯,长虹集团副总工程师阳丹,奇安信集团工业互联网安全专家汪军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将作主题报告。

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行业领军企业与会

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于明(22)日9:00在绵阳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绵阳厅举行,主题为“聚力智显·创想视界”。论坛将聚焦新型显示领域,围绕原材料、零部件、面板制造、整机、应用、投融资等全产业链展开对接交流,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构建贯通原材料、零部件、面板制造、整机集成的新型全产业生态链。

届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孙宏滨,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常程,微软混合现实亚太地区业务总经理缪臻颖,奥维云网董事长文建平等嘉宾将作主旨演讲。

另外,活动还将进行题为“未来显示·涪江论剑”的探讨,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中电熊猫、彩虹光电、康宁显示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将出席本次论坛活动。

云上展览市民可畅游线上科技博览盛会

本届科博会首次设置“2020科博会云展馆”,利用5G、云计算、R+视频、AI及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以图片、视频、VR等形式,将展品3D建模后搬到线上。“2020科博会云展馆”分为“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4个展馆。

目前,云上展览所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今(21)日正式上线,可以通过科博会官网以及扫描推送的二维码进入访问,畅游线上科技博览盛会。

线上投资推介为各方搭建务实高效的经贸洽谈平台

线上投资推介会将于今(21)日15:00举行。科博会一贯坚持秉承“会展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为各方搭建务实高效的经贸洽谈平台。本次投资推介会是绵阳市和重庆北碚区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招商投资网络推介会,届时,将通过《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川报集团平台,以及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重庆市北碚区政府、绵阳市经济合作局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电子邀请函、二维码点击进入。

为办好本次投资推介会,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绵阳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北碚区政府邀请了两千余家国内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参加,开展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开展项目合作对接洽谈,进行投融资对接,争取促进达成更多、更广、更深的技术、市场和资本合作。

科博会媒体见面会上,副市长廖雪梅代表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通报有关情况。

新闻推荐

建管融合 背街小巷变了模样

市民在南山桥头的小游园里翩翩起舞□本报记者彭雪/文王勇/图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里子”,也是城市的“脸面”,关系城市形象...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日开幕2020-09-21 07:52
评论:( 线下论坛+线上展览科博会今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