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解锁“云上科博会”五大硬核实力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21 10:33   https://www.yybnet.net/

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今日在绵阳会展中心开幕。绵阳城区彩旗招展,迎接嘉宾。记者陈冬冬摄

“全国首个完全在云端呈现的国家级高科技展会”“国内第一批使用‘智慧文博’展览方式进行线上云展的国家级高科技展会”……第八届科博会启幕前夕,围绕“云上科博会”的热议不断。

“云上科博会”到底有什么特点和亮点?近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前探秘“2020科博会云展馆”,解锁五大亮点硬核实力所在。

一个“最大”

国内规模最大智能云展馆3D建模模型组总数超5000个

根据云展平台总体规划设计,截至目前,“2020科博会云展馆”共设4个展馆、24个展区,有582个参展企业及机构,共计1800余项展品。

“目前的582个参展企业及机构中,重点3D建模、定制开发竞品展位的有21个,标准展位561个。”云展平台设计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完成上述系列展位的搭建,意味着3D建模模型组的总数,超过了5000个。

这位负责人提供了一组对

比数据,“重庆智博会云展的参展企业是300多家,天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和上海世界智能大会吸纳的都是100多家。而广交会主要是交易平台和直播带货,没有实现真正的云上会展。”

换言之,“2020科博会云展馆”首次以云端博览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

两个“首次”

3D建模+交互技术演绎展品不仅可看外观还能看“内容”

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的重点产业发展展区,一个发动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该展品除了完全还原发动机的三维外观构造外,还可以通过用户点击进行拆解展示,更应用虚拟引擎制作了三维展品演示。

诸如此类的展品不是特例。据介绍,重点产业发展展区设置有20个精品展位,其中包含了50个3D建模的精品展品。

云展平台设计组有关负责人用“首次”进行概括——这是国内云展首次把3D建模与交互技术延伸到了展品一级。他说,“在其他的展会平台中,3D技术仅仅应用于展馆入口侧面,这样大规模的将3D技术应用在展品展示上,在全国还属首次。”

这般定制型精品展品的设计,意味着用户不仅可以直观看到展品的外观,也能够通过延伸的演示,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如迭代发展、应用成果等。

沿袭线下展览场景设置首次全场景云端适配并呈现

从展馆到展品,云展平台的呈现沿袭线下展览场景,分为五个层级:展馆、展区、展厅、展位、展品。

备受期待的是,线上的五级呈现架构,首次实现展馆、展区、展厅到展位的全场景云端适配和呈现。

以“星空下的云端城市”为设计理念,云展架构的第一层级为3D制作的高模,独立建模多个绵阳著名建筑作为各展馆。展区则是360度全景模型展区。再往下依次是专题专厅,精品和标准展位。第三层级的展区设置为专题页面,可容纳多个3D建模精品展位和普通展位。第四层级的普通展位为图文、视频专题。“比如在重点产业发展展区,根据绵阳六大重点产业分设了展厅,可以通过点击指示按钮进行选择。而进入展厅下一级的展位后,会有列表信息,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对参展企业进行介绍。”

两个“领先”

多级加载技术加码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

作为测评用户,来自四川省多个地方科技局的相关负责人,率先体验了“2020科博会云展馆”。他们用“秒级”总结了云展馆的响应速度,“很快可以找到感兴趣的展位。”

云集582个参展企业及机构,超过1800项展品,如何保证“畅”游?“采用多级加载技术形式,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云展平台设计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技术的领先运用,可以在满足360度旋转展区观看下,完全实现在手机或电脑上就能看到最立体的效果。

例如,云展架构的第二层级为展区,360度全景模型,让用户屏幕可以始终处于环形观展的中心位置,通过最小操作,快速找到观展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除官网外,“2020科博会云展馆”还会在主流媒体和网站上设置入口渠道。

全程AI+大数据辅助导览升级云展体验与互动

创新会展服务模式是“云上科博会”亮出的旗帜。

通过AI+大数据的辅助系统,云展馆不仅提供全程的智能导览服务,还能够实时记录各展区、展厅、展位的观展人数、次数和停留时长等数十项数据指标,支持按照时间、展区分布、关注热度等多个维度进行查询和排名,形成可视化报表;也可根据用户画像、行为分析,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展品的关注热度和交互数据,向用户推荐最适合的云展信息。

用户还可以通过云展平台获得参展企业的联系方式,提出合作意向,留下联系方式等,以实现双方进行洽谈预约和项目沟通。

“云上科博会”通过技术+传媒+文化的完美结合,凭借五大硬核实力,必将为观众呈上一场不一样的科技盛景。(据华西都市报)

新闻推荐

万事俱备 科博会明日启幕

九洲体育馆主会场外宾休息室接待点防疫点位提前介入主场入口,气势磅礴大桥两旁,红旗招展主题标语随处可见会展中心,主题造型...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解锁“云上科博会”五大硬核实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