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三江社区 普查人员热情服务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入户登记

本报讯(刘兰记者陈冬冬文/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已启动。自主填报省时省力,请准备好身份证和户口簿,如实申报,感谢配合!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近日,随着绵阳经开区人普办推送的一条短信,绵阳市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悄然开始,普查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10月11日,三江社区的61名普查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证件,采用逐步入户、电话预约、设置普查点位的方法,通过电子信息采集的方式,分赴辖区132个普查小区进行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每到一户,普查员先表明身份并做好政策解读,通过询问迅速掌握被访者家庭人口信息,登记完成后再由申报人进行确认,核实无误后,签字完成本户普查工作。

“今天是周末,很多人在家休息,入户摸底成功率高一些。我作为一名党员和普查指导员,更要抓紧时间多入户,掌握不同情况,方便指导普查员尽快上手开展工作。”三江社区社区普查工作人员何春梅告诉记者,为有效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社区在各小区张贴普查宣传海报,并通过线上居民微信群、QQ群等大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

“这服务也太热心了嘛,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自己的重要性,真的是没我不行啊。”家住桃花岛小区的居民夏媛源说,普查工作人员不仅保证了科学、有效地完成普查工作,还对每一位居民都保持了热情服务,让每位居民都感受到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为确保按时完成此次普查任务,三江社区已开设晚班执勤常态化工作,每一位普查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入户服务,让居民更加方便地录入信息。”三江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苹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启动以来,社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探索高效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完成普查任务。

新闻推荐

“四力齐发”走出致富路 游仙街道长明村大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修建的标准化厂房利用村小建立起集垃圾分类收集、快递柜共享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三江社区 普查人员热情服务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