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当代巴蜀优秀国画作品展在绵阳开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6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伟记者张登军)巴蜀一体,文脉相承,绵碚牵手,翰墨同香。由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江峡寻墨——当代巴蜀优秀国画作品展”于10月13日下午在绵阳市博物馆开展。

当天下午,在简短的开展仪式后,到场的两地画家代表、观众走向绵阳市博物馆二楼的回廊,一股独特而亲切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本次展览,共展出国画作品80余件,重庆市北碚区选送60件,绵阳市选送20件。这些作品都是活跃在中国画坛的名家的精品力作,作品以巴山蜀水为题材,有的是对丰富自然景观的描摹,有的是对巴蜀大地多彩人文风情的记录,还有的则是对巴蜀厚重历史文化的呈现。

在展览现场,面对一幅幅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绘画作品,到场的参观者驻足品评,并收集拍摄最满意的画面。有的参观者还针对部分作品的取材地、绘画技法、表达技巧等进行交流。喜爱绘画艺术的参观者陈晓慧说,80幅美术作品,是巴蜀美景的特别呈现,对游客来说,是一次印象深刻的巴蜀文化之旅。

新闻推荐

“报告,游乐场2名游客被困”

绵阳游仙区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困人应急救援演练9月29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管局、绵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小枧城...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当代巴蜀优秀国画作品展在绵阳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