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有爱无障 助残徒步行 绵阳肢残人士感受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坡都是一道挑战

一级残障人士鲜娇娇示范独立操作轮椅上坡

绵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座文明的城市,更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在高楼背后,在城市的一隅,还有一些低保户、贫困家庭,他们需要获得您的帮助;而一些爱心企业或家庭想释放爱心,也需要有一个平台。2011年8月以来,本报与各社区联动,推出“心语心愿”爱心栏目,力求为爱心人士和贫困家庭搭建一座桥梁,同时也为各类志愿活动提供平台。如果您需要帮助,请说出您的心愿;如果您愿意帮助我们报道的家庭,请告诉我们。热线电话:2395666“心语心愿”QQ群:167873844

本报讯(记者杨佳文/图)当你走在绵阳的大街小巷,穿梭在车站、大型商超、医院、银行等公共场所,是否关注过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对于那些只能靠轮椅行动的人士来说,一个不足五厘米的台阶,就能成为他们迈不过去的坎。18日下午,绵阳残障人士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在高新区一起体验、感受、挑战户外徒步。

13:30许,十多名残障人士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从高新区中沅广场出发,沿绵兴东路、普明南路、双碑中街等一路行进。爬坡、上坎、鼓包、裂缝,双腿健全的人习以为常的道路,每一个“瑕疵”都在轮椅轱辘车辙下被放大。“绵阳一直关注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可以说每一处细节的改善,都是用爱意铺就的。”一级残障人士李东阳表示,随着现在绵阳城市无障碍建设不断优化升级,他们出行越来越方便,也更加乐意出门感受融入社会生活。但是由于无障碍设施设计、建设、管理不规范,他们依然时常遭遇“寸步难行”的困境。

在行进过程中,大多数地方无障碍设施建设到位,但体验团也遇到了多处障碍,如坡道设计不合理、无障碍通道被占、无障碍通道遭遇“断头路”。在志愿者的合力协作下,历时两个半小时,体验团终于完成了约10公里的徒步。

“当我们遇到这样的一个小坡道,先用力将前端小轮子提起来,随后身体微微前倾,保持重力向前,避免上坡时轮椅后翻。”鲜娇娇是位一级残障人士,在绵阳残疾人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学习后,熟练掌握了独立驱动轮椅的各种方法。徒步现场,她为残障朋友作了示范解说。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来自普明中学的高二志愿者王雯雯体验了一把通过轮椅爬坡上坎。“没坐在轮椅上时,觉得驱动轮椅很简单,但是亲身体验后才知道有多难。看起来不高的台阶,却成了迈不过的坎。而且在轮椅上很难掌握平衡,我还差点摔下去。以后,我会更加关注身边这些无障碍设施建设细节,给残障朋友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肢残人协会无障碍汽车轮椅委员会指导,绵阳折翅腾飞公益团、中狮联绵阳励志服务队、四川绵州服务队、绵阳市肢残人协会、绵阳聋哑人协会及多家公益组织承办,四十多名社会志愿者和学生一同陪护。

新闻推荐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电管家”支招企业省心又省钱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电作业近日,记者连续走访了不少企业,发现企业用电比过去方便很多。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从办电流程...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有爱无障 助残徒步行 绵阳肢残人士感受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