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法治护航成长 涪城法院开展法治巡回课堂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7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秦)为引导青少年远离犯罪、遵纪守法,健康成长为中国好少年,今年上半年,涪城法院法治巡回课堂第一讲、第二讲走进了小学课堂。下半年,涪城法院法治巡回课堂第三讲、第四讲选择了中学课堂继续开课。

日前,涪城法院2020年法治巡回课堂第三讲走进绵阳市实验中学南山校区。

课堂上,刑事审判法官付雅婷以“无法不欢”为题,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法律开学第一课。课堂用真实案例解析,告诉同学们哪些是常见犯罪?教导同学们如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同时,还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人民法院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开展“云上审判”和远程提讯,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同时,涪城法院2020年法治巡回课堂第四讲走进吴家镇中学,为该校100余名初三学生带来法律课程。课堂上,付雅婷法官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法,我国现行有哪些法律法规,以及于2020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实施后会给生活带来的一些影响。

据介绍,法治课堂进中小学校园,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动画、微电影以及真实案例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剖析犯罪行为,并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为同学们敲响了远离犯罪的警钟。

新闻推荐

颁(换)发保险许可证公告

机构名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高新区支公司永兴镇营销服务部机构编码:000002510702001许可证流水号:0266611...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阳欢歌2020-10-25 09:28
评论:(法治护航成长 涪城法院开展法治巡回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