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神犬”比武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基础服从项目——前进!

冲刺取物

废墟搜救

本报讯(张金记者任明勇文/图)“坐!卧!立!定!搜!前进!”昨(25)日,在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训练基地,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的首届四川省2020年度消防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在此进行,随着训导员的每道口令,搜救犬完全遵照执行。此次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共分为基础服从、血迹搜索(抗凝血和稀释血)、废墟搜救、箱体搜救四个部分,来自全省的10个消防救援支队33名训导员携35条搜救犬参加比赛。

记者在基础服从比赛点看到,之前一直比较亢奋的1号参赛犬——绵阳消防救援支队的“刀锋”率先登场,一进赛场,“刀锋”随即显得沉着冷静,非常听话。随着训导员丁灿松下达“坐!卧!站!定!前进!”等每一道口令,“刀锋”与训导员密切配合,完美完成比赛的每个环节。训导员丁灿松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都怕第一个出场,压力大,没想到“刀锋”发挥超常,配合默契,整套规定动作完成流畅。在随后上场的9条搜救犬也均在训导员的指挥下,人犬配合都能在5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该项目比赛。

血迹(抗凝血)搜索比赛,将一块仅米粒大、凝固两小时后的血迹木板混放在200块60公分见方同等大小的木板中,参赛搜救犬必须在10分钟内从中搜索出目标木板。“搜!”随着训导员口令下达,第一条参赛的搜救犬迅速在目标区域开始搜寻,记者观察发现,搜救犬来回对每块木板仔细嗅探,当最终确定目标板后就地卧下,并向自己的训导员发出吠叫,示意锁定目标。记者从裁判员处了解到,用时不到四分钟。随后的9条搜救犬相继上场,比拼谁用时最短、判断最准。在抗凝血搜索中,来自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赛的搜救犬“薇薇安”,以19秒的绝对优势夺得该项第一。

在之后开展的血迹(稀释血)搜索中,将0.1克活血稀释于550毫升矿泉水中,经充分稀释后再从中取0.1毫升浸于目标木板,参赛搜救犬必须在10分钟内搜索到目标。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搜救犬“刀锋”再接再厉,在不到一半的规定时间锁定目标。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搜救犬废墟搜救,科目设置为四个点有“被困人员”,参赛搜救犬需在15分钟内从废墟中搜索到所有“被困人员”,参赛的10条搜救犬都能较好较快地完成搜救目标。今天还将继续展开箱体搜救项目比赛。

新闻推荐

朝真小学开展校际交流促发展

本报讯(邵芝荣)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夯实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眼中的四季2020-10-27 07:00
评论:( “神犬”比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