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四川省第四轮“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在绵召开 今年1-9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7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敏)昨(25)日,记者从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省安办带领“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第二检查组对绵阳市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安全检查后,全省第四轮“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在绵召开。

“今年以来,绵阳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主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强力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说,今年1-9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6起,同比下降30.77%,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上,省安办副主任张劲对绵阳市“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绵阳市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行动快,组织有序、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情况和新挑战。本次省级执法检查组到绵阳市开展第四轮执法检查,主要目的是帮助地方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研判长期存在的潜在风险,为企业本质安全问诊把脉、指导服务。”

张劲强调,当前要集中开展好危化品相关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在整治危化品运输等环节的突出问题,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推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高质量发展;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教研活动有新招富小天籁远名扬 富乐实验小学开展音乐教研活动

本报讯(向柯)为进一步提高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水平,加强教师间的交流,10月15日上午,富乐小学音乐组教研活动在多媒体教室如期...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升艺术教育质量2020-10-27 06:49
评论:( 四川省第四轮“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在绵召开 今年1-9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