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提升美丽绵阳形象 绵阳市持续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3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世林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兰建春)2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绵阳市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加大对铁路沿线综合环境的整治。按照计划,到2022年底,绵阳市铁路沿线宜林地段绿化率要达到95%以上,基本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

宝成线普速铁路和西成客专高速铁路,途经绵阳市18个乡镇(街道)。今年春节前,市住建委会同绵阳车务段、成都高铁段开展了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根据绵阳市高铁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库制定了“清单台账”。今年,绵阳市还将继续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实施铁路沿线综合治理宣传,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到2022年底,实现排查发现问题治理率100%、宜林地段绿化率95%以上,基本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铁路安全环境得到净化,实现“环境净、景观美、面貌新、安全稳”的工作目标,进而不断提升美丽绵阳形象。

接下来,绵阳市将在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环境卫生治理、沿线景观提升三个方面,重点加强铁路沿线城区段景观设计,结合城市发展,打造铁路沿线城区段街头绿地、绿道,打造具有城市特色的建筑物风貌;铁路沿线乡村段,主要做好既有生态景观的保护,充分展露绵阳特色的田园景观。

新闻推荐

送上新春问候祝福 区领导看望慰问春节一线值守人员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吴成光)春节假期,仙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玉华代表党工委、管委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人民公园的灯谜2021-02-21 09:57
猜你喜欢:
大年初一2021-02-21 07:21
评论:(提升美丽绵阳形象 绵阳市持续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