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高速公路建设节后复工忙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九绵高速LJ22标段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殷汝培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彭雪文/图

2月22日,迎着灿烂的朝阳,记者走访平武境内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几个标段。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有工人正在进行高空作业,目之所及,一片繁忙。

在九绵高速LJ22标段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在高达102.5米的主墩上,工人们在浇筑桥面、绑扎钢筋。

负责建设的中交二航局党支部副书记董亮正在现场安全检测,确保质量和人员安全。“涪江特大桥是九绵高速最长的跨江大桥,全长1771米。为了力争涪江特大桥在今年7月底前合龙,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抢工期抓节点工程的施工。”董亮说。

在九绵高速公路LJ18标段木座隧道左洞内,工人们正在制作隧道加宽段二衬模板台车。“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速度,力争早日展开隧道加宽段的衬砌任务。”项目部机械总工李兴正说。

记者注意到,各标段根据项目驻地现有条件,科学规划了防疫功能区,配置了疫情防控室、疑似病例隔离室、隔离卫生间、防疫教育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消毒区、防疫垃圾回收点、专用洗手处等专用场所。并对项目部办公场所、食堂、宿舍进行全面消毒。

九绵18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蒋成勇介绍,“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项目复工的顺利进行。我们采取的措施包括:向政府日报复工情况、专人进行全员体温检测等,确保尽快达到全面复工复产条件,全力冲刺一季度施工生产开门红。”

广平高速14标标段施工也在紧张进行,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坪涪江桥主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引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柴岭里隧道左洞已掘进30米,右洞掘进160米。截至记者发稿时,平武高速公路的九绵、广平两条高速上已有人员550人,机械40多台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送上新春问候祝福 区领导看望慰问春节一线值守人员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吴成光)春节假期,仙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玉华代表党工委、管委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建设节后复工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