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9月21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视觉绵阳·资料图片)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利宾

新闻回放

2020年9月21日,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在2020年举办的第一场国家级重大展会。

第八届科博会具有三大特点:一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二是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三是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线上,举办云上展览和投资推介会;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同时,第八届科博会首次设置“2020科博会云展馆”,利用5G、云计算、R+视频、AI及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以图片、视频、VR等形式,将展品3D建模后全部搬到线上。分为“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4个展馆,共有24个展区,582家参展企业及机构,共计1800余项展品,3D建模数超过5000个。

事件影响

第八届科博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凸显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三大特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线上云展览累计吸引近270万人观看,尽显绵阳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开放合作的真诚意愿,做优开放大平台、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决心和底气。

通过云展览、云推荐、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累计签约项目105个、签约金额691.73亿元。借助科博会的影响力,绵阳协同推进了多项投资促进活动,对接了施耐德电气、京东集团等知名企业和商协会171家,获取北斗+5G智慧共享电单车生产运营基地、智能电动汽车、智能轨道交通等有意向的项目信息26条。

线下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迎来李兰娟、欧阳钟灿、董明珠、曹德旺等专家、企业家的叩问和追寻,上演“最强大脑”的思维碰撞,勾勒出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轨迹。

市民感言

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运营公司总经理陈俊岗:

第八届科博会凸显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高端化和专业化相结合、办展会和促发展相结合三大特点,已经成为最新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前沿科技信息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省科技厅和绵阳市政府共建的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我们将借助科博会东风,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仪器共享为核心,促进跨区域的协同创新,同时加快推进科研设施和仪器向企业、社会研发组织、高校等开放,为绵阳企业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四川东材科技工作人员宋维杰:

云上科博会把线下展会搬到线上,展品科技感十足,更加贴近老百姓,持续时间更长,辐射范围更广,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我们的成果,不仅给企业提供了展示新技术、新成果和新产品的宣传平台,也拓宽了市场推广渠道。

新闻推荐

绵阳游仙法院2020年审结涉恶案件4件34人

绵阳市游仙区法院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2020年共审结涉恶案件4件34人。该院落实“六建”任务,,紧盯涉黑涉恶问题,2...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