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积极作为显担当 当好公共卫生服务标兵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灵越

“老刘,国家呼吁我们节约用口罩,你作为我们身边的疾控专家,来教我们咋个节约用口罩嘛……”一条小视频走红网络,甚至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这就是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所长刘平参与制作的短视频《口罩那些事儿》。如今,这条小视频在各网络平台上转载量已经过亿,社会反响十分热烈。

从2020年初到如今,刘平一直在忙碌着。他战斗在抗疫前线,并积极投身于抗疫宣传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疾控人,在这个时候,当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刘平如是说。

时间回到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市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副组长的刘平每天都奋战在抗疫前线。“会议不停电话不断”是他的工作常态。“不止是我,我们所有同事那段时间都忙得团团转,熬夜工作是常事。”刘平说。

除夕当天,刘平一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按照国家和省市疾控要求,我们结合其他地区的防控经验,梳理了全市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思路,提出了宣传引导先行、重点区域防护、点对点指导的工作路径。”刘平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期间,他带领同事马不停蹄地前往各县(市、区)机场、车站、流管站等重点区域,对疾控流调、医疗救治、留观单住设置进行点对点指导,对团委组织的志愿者群体开展防护培训。在抗击新冠肺炎隔离服紧缺之时,向绵阳四〇四医院和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游仙分院共捐赠隔离服65套。

作为市政协委员,刘平也紧紧地围绕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防疫工作是他收集资料的“主战场”。通过实际工作的经验累积和多次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刘平发现当前绵阳市公共卫生体系存在人才队伍数量不足、人才培养机制不健全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境。他认为,为促进绵阳公共卫生事业长期健康发展,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能力建设刻不容缓。

经过扎实调研和充分酝酿,刘平撰写了提案《关于加快加强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能力建设的建议》,针对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面临专业人才匮乏、实验室建设缓慢等现状,提出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以及加强疾控中心的效能管理等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并且,他提交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几点建议》社情民意获市政协采用,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这就是市政协委员、疾控人刘平,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绵阳市公共卫生战线上的一名标兵。

新闻推荐

孩子要当护旗手爸妈积极作准备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蓝怡)春节假期结束,开学在即。近日,绵阳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家委会组织下,在涪城区南河体育馆进...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作为显担当 当好公共卫生服务标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