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严守防控输入关口 绵阳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8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桥臻)4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1月绵阳市扎实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行动工作以来,全市有2981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在“川冷链”平台上完成注册,申报进口冷链食品890批次;961家冷库落实挂牌公示“一库三长”冷库库长责任制;检查市场主体5万余家次,并及时督促整改了问题隐患;建成10个集中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行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绵阳市成立了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市场监管组),加强市级部门相互协作配合、补漏洞强弱项,全面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和冷库库长责任制的实施。制定印发《绵阳市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市场监管组)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入绵首站”,充分发挥集中监管仓关口前移作用,坚持“先入仓、后入库”“每车每批必检”,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外包装和货运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每车每件必消”,对进口冷链食品最小外包装6个面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在此基础上,绵阳市还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常态化、高频次对餐饮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等开展检查。

新闻推荐

初二结束曾直接跳级到高一绵阳16岁学生被清华大学“丘成桐班”录取

初二结束曾直接跳级到高一宋子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洪攀姚茂强近日,一则“四川16岁男孩被清华大学录取”...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守防控输入关口 绵阳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