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每批必检 每件必消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08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对进入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运输车辆严格消杀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任明勇文/图)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4月6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在“川冷链”平台上完成注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981家,申报进口冷链食品890批次;全市961家冷库落实挂牌公示“一库三长”冷库库长责任制;检查市场主体5万余家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877个;建成10个集中监管仓,冻库面积达15000平方米,储存总容量20000吨。未发生一起因处置不当造成不良影响的疫情突发事件。

成立工作专班,研判冷链形势。充分发挥市冷链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市级部门相互协作配合、补漏洞强弱项,对当前和今后进口冷链食品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进行分析和研判,指导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及时安排部署冷链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和冷库库长责任制的实施。同时制定印发了《绵阳市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围绕发生应急响应、处置、终结等科目开展演练,提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完善操作指南,推行集中监管。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入绵首站”,按照操作指南充分发挥集中监管仓关口前移作用。坚持“先入仓、后入库”原则,以“每车每批必检”为工作目标,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外包装和货运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强化病毒阻断“物防”作用,按照“每车每件必消”原则对进口冷链食品最小外包装6个面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确保消毒效果,防止由物及人的传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开展暗访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先后对各县市区及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保持高压态势,严惩冷链违法。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常态化、高频次对餐饮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等开展检查,发挥群众监督优势,畅通“12315”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措施,坚持“查、打、防”三位一体围堵,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持续形成强大震慑。目前,已立案查办60余起冷链食品相关案件,其中3件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全市共有效处置6起外来涉疫阳性进口冷链食品突发事件,未发生一起因处置不当造成不良影响的疫情突发事件。

新闻推荐

一条路和一个行业的时代记忆

跃进路上的长虹121大楼1987年10月,四川长虹电视机集团挂牌成立(资料图片)历史评价总长不过1公里的跃进路,走出了长虹电子、九...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公司债务清理公告2021-04-08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 每批必检 每件必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