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严惩价格欺诈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08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剑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浩瑄)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严厉查处价格欺诈及各种乱收费、乱涨价行为,切实推进价格诚信体系建设,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聚焦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领域价格问题,严查各种价格欺诈行为,查处范围涉及医疗美容、汽车销售等行业,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在一次监管中发现,辖区某医学美容医院推出的新春献礼活动中涉嫌虚构原价,发布的超声洁牙(单次)项目原价99元、三人团52元,经查活动前原价应为49元,发布的CC美白水光(单次)项目原价580元、三人团399元,经查活动前原价应为380元。该行为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的不正当价格行为。已对当事人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决定。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商品出现价格上涨的现象,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在销售过程中,明码标价,严肃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六起涉疫未明码标价案件,查处类型涉及口罩、消毒酒精、药品,案值上万元。

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价格收费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接举报反映,某自来水公司在新建房屋自来水管道工程安装中,向消费者收取了不合理的供水开户安装费。后经核实,该公司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价格收费依据标示为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服务价格收费依据,该行为违背了“公开、公平、合理”的原则,涉嫌构成价格欺诈行为,已对当事人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绵阳涪城区“春雷行动2021”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6万元 本文字数:469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记者张宇)4月7日,记者从绵阳涪城区“春雷行动2021”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在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3月3...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严惩价格欺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