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发展托育服务事业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托育政策实验基地在绵揭牌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0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东)近日,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托育政策实验基地落地绵阳并举行授牌仪式。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隶属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是中国人口发展研究领域的智库,前身是联合国人口基金于1980年资助成立的中国人口情报资料中心。40多年来,主要工作包括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理论研究、数据收集、人口信息咨询等,致力于对中国人口发展、全民健康,特别是生殖健康的决策产生影响,为2030健康目标的实现提供基础。

绵阳市高度重视婴幼儿托育服务事业发展,率先成立四川省首家托育服务行业协会,围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标准、行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取得阶段性成绩。目前,全市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机构达550余家,供给托位数2.7万个,从业人员7200余人,招收婴幼儿1万余人。

据介绍,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与绵阳市卫健委合作,将借助双方的优势,采取与双方相契合的方式,围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儿童早期发展、托育行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共享相关领域数据、资料,联合开办专业培训班、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协作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人才交流合作。

新闻推荐

中共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2021年第2号)

中共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1年4月12日至5月31日,市委巡察组对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委网信办、市自然...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托育服务事业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托育政策实验基地在绵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