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救助车祸伤者、护送生病小孩、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好的哥!“小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0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贺亚钢陈刚刘勇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凌晨碰见交通事故伤者,他联合路人将其抬上出租车,急速送往医院;路遇生病小孩发生抽搐,他及时伸出援手将小孩送往医院;乘客下车后将钱包遗忘车上,他第一时间交给了警察寻找失主……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268888,分享出租车司机这个群体带给他们的感动,“希望媒体能够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宣传,让这种正能量得到更好的传递。”

4月6日凌晨5时30分,绵阳市文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川BC4394驾驶员王唐林驾车交班。当车辆经过桃花岛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因单车事故撞击在桃花岛公交站台上。“当我的车靠近时听见面包车里有人在喊救命。”王唐林告诉记者,见此情景,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并快速走到面包车面前。这才发现,驾驶面包车的是一位女性驾驶员,兴许是因为事故发生时碰到了头部,女子的额头和眼睛部位都在出血。“麻烦帮一下忙,这里有人受伤了。”听见王师傅的呼叫,路人也赶了过来,两人一起将伤者抬上王唐林的出租车,然后将伤者送到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那种情况下,相信大家都会这样做的。”王师傅依旧觉得自己做的只是“小事”。

同样带给我们感动的,还有绵阳市波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刘斌。4月2日中午12时50分,刘斌驾驶川BC4707经过游仙区香榭丽小区门口时,两名女子拦住了已经载有客人的车辆。“师傅,麻烦送我们去医院。”其中一名女子略带哭腔地喊道,而另一人手中则抱着一个小孩。经过简单询问,原来小孩因为发高烧已经出现抽搐,情况十分危险。“那我就在这里下,你先送他们去医院。”乘客下车后,刘师傅打开双闪,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速度,仅仅用5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

有见义勇为护送伤者的,也有拾金不昧让失主倍感温暖的。3月29日晚11点左右,一位市民搭乘出租车回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想起。“钱包里除了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加油卡,这些东西丢了很麻烦。”失主张先生说,因为时间过了太久,怎么也想不起遗落在哪个地方,肯定是找不到了。3月31日,张先生前往银行补办银行卡时,突然接到塘汛派出所的失物招领电话,这才得知,原来钱包是遗落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捡到后第一时间送到了派出所。几经打听,记者找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司机,他就是绵阳市好运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川BC4562驾驶员刘奇雄。“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众多善良的人,让绵阳这座城市文明的形象有了坚实的根基!”失主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新闻推荐

老有所为 “银发风采”团在行动 涪城区引导老同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要退而不休、休而不闲,力所能及为小区做实事、为社会做奉献。积极...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救助车祸伤者、护送生病小孩、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好的哥!“小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