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帮群众讨回劳务报酬4.5万余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1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建华 张桃 赵银熙)近日,杨某专程来到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将一面“心系百姓 执法公正”的大红锦旗赠送给该院,以此感谢检察机关真心为民办实事,帮助其讨回被拖欠3年的劳务报酬45500元。

2018年3月,杨某受潘某雇佣进入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绵阳工程项目从事消防预埋等工作,一直工作到2019年底都未能领到劳务报酬。潘某虽向杨某出具了工资欠条,但并未按期支付。杨某多次协商无果,向涪城区检察院寻求帮助。

涪城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立即启动弱势群体维权绿色通道,在深入开展调查核实后,及时向涪城区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并指派检察官出庭支持起诉。检察官当庭发表了支持起诉意见,对被告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及潘某进行释法说理,督促被告筹措资金支付拖欠工资。由于杨某与两名被告对工资标准等事项存在较大争议,庭审中双方未能达成调解。

庭审后,涪城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密切关注该案进展情况,在得知杨某情绪激动多次到被告公司和潘某家吵闹后,主动联系杨某安抚其情绪,并结合本地同类工种薪资标准以及案件现有证据情况,依法依理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耐心化解争议焦点,同时积极主动与涪城区法院、市住建部门沟通,多方联动形成纠纷化解合力,最终促使杨某与二被告达成和解,让杨某拿到了被拖欠3年之久的劳务报酬45500元。

据悉,涪城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专项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通过充分发挥民事检察支持起诉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情怀与温度。

新闻推荐

高新区:以科技创新撬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烨实习记者周钰)今年3月,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出炉,由高新区企业参与完成的项目...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比选公告2021-04-15 08:59
猜你喜欢:
评论:(帮群众讨回劳务报酬4.5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