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提升业务能力 确保“平安高考”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3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浩明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蓝怡)近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全市招考系统开展了“大数据智慧招考决策支撑平台”操作使用研学活动,旨在切实提高绵阳市招生考试系统业务能力和“三服务”本领,扎实推动绵阳市招生考试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学活动采取“分散研究+集中领学+现场讨论”的模式开展。此前,在全省联调测试工作的基础上,市、县招考机构相关人员积极投入大数据平台的深入研究和使用。活动上,市教育考试院信息科、招生科以及三台、江油、盐亭、安州四个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信息管理骨干在活动现场分别开展了领学,对平台功能、使用技巧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分管领导、考务管理员、信息管理员、标准化考点系统管理员共40余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021年普通高考将全面启用“大数据智慧招考决策支撑平台”,通过平台实现对考生从入场到考试的精准巡查、对试卷全流程的可视化跟踪、对涉考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充分展现平台的“智慧大脑”,凸显大数据智慧招考的“全”“实”“快”,为组考备考、防疫保考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熟练使用大数据智慧招考决策支撑平台,主动适应考务管理和数据信息管理方式的变革,以信息化推进招考工作现代化,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管理万无一失,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新闻推荐

城区多个点位可办老年人免费乘车卡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谢艳)日前,老年人免费乘车卡进驻政务(便民)服务中心操作培训会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从会...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提升业务能力 确保“平安高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