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产品期限加长 理财公司成“主力军”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5-0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银行理财转型稳步推进,理财公司正在崛起成为市场主力军。据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近日发布报告,2021年一季度,理财公司新发产品1452只,累计募集金额8.34万亿元,占全市场比例达27.06%;截至季末,理财公司存续产品规模7.61万亿元,同比增长5.06倍,占全市场的比例达到30.40%,成为第一大机构类型。

与此同时,新发封闭式产品期限持续加长。以3月为例,新发封闭式产品加权平均期限为282天,较年初增长13.7%,同比增长33.76%。截至一季度末,1年以上的封闭式产品存续余额占比41.97%,较年初增长5.47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吉雪娇

理财市场:混合类产品预期收益垫底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4月26日-5月2日), 西南地区在售39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1%。其中,有32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

投资者关注的低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24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其中三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四星产品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3.8%;五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

4月下旬,银行理财收益总体波动不大。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19日-4月25日),共新发了100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非净值型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不变。其中,共新发了341款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整体预期收益率为3.67%,环比下跌0.03个百分点。

从不同银行来看,国有银行的预期收益率最低,为3.39%,环比下跌0.03个百分点,城商行的预期收益水平最高,达3.81%,环比不变。

从产品类型来看,上周新发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多为固收类,共有261款,环比减少31款,其次为混合类产品,共有70款,环比增加23款,权益类产品最少,仅有7款。在收益表现上,权益类产品以3.93%的预期收益位列第一,固收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次之,为3.68%,环比不变,混合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最低,为3.62%,环比下跌0.14个百分点。

上周新发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多为固收类,共有292款,环比增加51款,其次为混合类产品,共有47款,环比增加8款,权益类产品最少,仅有6款。在收益表现上,权益类产品以3.95%的预期收益位列第一,混合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次之,为3.76%,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固收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最低,为3.68%,环比下跌0.04个百分点。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一年以上的产品预期收益水平最高,为4%,环比不变,3个月以下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最低,为3.55%,环比上涨0.04个百分点。

低门槛理财:多款产品收益“破4”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理财产品2021年第121期(新客专属)预期最高收益率居前,为4.3%。

随后是绵阳市商业银行发行的绵商理财[2021]A031期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丰利系列2021年第87期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21年共盈渤盛30号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 4.2%、4.1%、4.04%。

此外,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四个月增利第490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四川银行发行的锦上添花第23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发行的盈鑫理财计划661号、华夏银行发行的增盈2627号A款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中国人寿客户专属鑫福鑫享理财产品第一百零一期、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21年第35期(五一乐享款),预期最高收益率在3.65%-4%之间。

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6款投资门槛为1万元。同时,从投资期限来看,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2款,分别为“薪满益足”中国人寿客户专属鑫福鑫享理财产品第一百零一期、长江·鑫利2021年第35期(五一乐享款);此外,有1款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为丰利系列2021年第87期产品。

中高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4%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8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7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3%。其中三星产品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2%;四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

具体来看,本周恒丰银行发行的丰利系列2021年第95期(财富优享)、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私行专属)210005期产品、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乾元—开鑫享”2021年第44期(高净客户)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4.15%、3.6%。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其中三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四个月增利第490期高净值01款(私享新客定制)理财产品,给出了4%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新闻推荐

专项检查改善环境 两部门切实抓好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尹秦)为推进绵阳市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落实臭氧污染防控措施,进一步减少油气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产品期限加长 理财公司成“主力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