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发布“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5-01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谢艳)4月30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绵阳市发布了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

根据通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道路交通方面,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客运车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客货场站等重点车船的安全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一酒驾”和非法客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建筑施工方面,要加强对节日期间正常施工的房屋市政建设工程、九绵高速广平高速等道路建设工程以及引通济安、武引二期等水利建设工程的现场安全监管,严查“三违”作业行为。危险化学品方面,要加强节日期间危险化学品全链条安全监管,特别是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高温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监管,严防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特种设备方面,要组织对各类建设工地大型起重机械、架桥机以及各类景区景点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自动扶梯、锅炉等涉及公共安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运营。旅游方面,要组织对各类景区、公园、游乐园的缆车、玻璃栈道、游船、网红桥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总量,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消防方面,要加强对出租房,民宿,大型商超,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重点整改消防通道不畅、用电用气不规范、消防设施瘫痪等问题,切实落实生产经营单位消防责任,消除火灾隐患。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以及林区生产经营企业违规动火、爆破作业管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各地各部门还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督促综合性消防和各类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准备状态,确保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

此外,节日期间,省安办、市安办将分别派出暗访督查组,针对当前一些行业企业忽视风险管控、节假日易放松安全管理和监管的实际情况,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开展暗访督查,确保安全防范落地落实。

新闻推荐

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加力加劲二季度 确保实现“双过半”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鑫)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分析全市一季...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发布“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