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坚持科技创新 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07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刚刚结业的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提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连日来,市委融办、科管委、市科技局等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投身绵阳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为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是绵阳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和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战略支撑,集合优势资源,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两链”对接,持续壮大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建好各类创新平台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聚焦最紧迫、有影响、可实现的领域,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技创新改革,着力打通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找准主攻方向,瞄准问题核心,破除体制机制壁垒,继续探索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市委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依托全面创新改革,充分利用绵阳市丰富的科技资源加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快速出成果。

“我们将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早日出台支持建设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编制好科技城‘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谋划完善好新时代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同时,统筹做好综合性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大院大所大企在科技城建设中的骨干支撑作用,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布局,争取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落地,持续壮大战略科技力量,注重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巩固提升科技城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地位。”科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我们还将坚持用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各级创新政策,广聚创新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平台之间的资源整合,提升协同创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科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统筹资源力量,以加快科技城新区建设为突破口,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努力打造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和城市新区,提升科技城建设成效显示度、展现新形象。

科技创新平台是促进要素集聚、推动协同创新、强化科技服务的重要载体。“绵阳是中国科技城,除了让更多实验室打开门、推开窗,让科技成果走进市场外,另一个重点就是提升企业研发能力,让更多的科技成果之光照进现实。”市委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绵阳市将建设一批“共通共用、共建共享”的示范平台,让一个个“沉睡”在实验室内的“硬核”成果转化为市场“爆款”产品。

如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强度、建设研发平台,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绵阳市将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以提升新产品开发能力、工艺设计和改进能力、成果吸收和转化能力为重点,建立研发机构,鼓励支持企业牵头联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围绕绵阳市重点产业,构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

创新驱动本质是人才驱动。“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资源,组织开展技术服务、成果对接活动,实现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围绕绵阳市优势主导产业,组织实施50项以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力争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超过14亿元。同时,还将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聚焦科技城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的智力需求,加强人才引智力度,更加精准地服务于外专引智工作,引进各类‘高精尖缺’人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绵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探索区域科技创新的可行路径,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整体实力。

新闻推荐

“职”等你来 涪城启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锦辉文/图)日前,在位于涪城区石塘街道的克拉公馆广场,一场招聘会在此举行。据悉,此次招聘会是...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科技创新 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