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刷新城市“主动脉”颜值 绵阳这两条道路将变样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6-10 10:51   https://www.yybnet.net/

临园路改造效果图(图片由市住建委提供)

本报讯(林莹杜鹃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兰建春)临园路、长虹大道作为绵阳市的城市“主动脉”,承载了许多通行压力,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临园路、长虹大道将于近期全面启动改造提升。

作为城市第一干道,在前期调查中发现,临园路车行道出现线裂、网裂、车辙、路框差和拥包等病害。据市住建委建设工程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临园路改造范围包括临园路双碑大桥(含)至涪城路口段,全长约5.16公里。计划对车行道进行病害治理后进行整体罩面提升(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重点整治检查井沉降、松动和异响等病害,维修整治人行道破损段。同时,因地制宜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铺装。

在人行道改造方面,该路段彩砖和白色地砖将更换为花岗石地砖,对原路破损的花岗石铺装进行维护更换。同时,计划对侧分带两侧和树池带靠近车道一侧路缘石进行更换,更换的新路缘石为花岗岩材质,高出路面30厘米。绿化提升中,计划对沿线涪城路口、富乐路口、桃源路口、文竹街、金菊街、荷花东街、荷花西街、长青街口等重要节点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扩宽绿化面积、增加绿化植物。并梳理修剪沿线树木,保持树冠统一,对长势较差的林下灌木进行补植;智慧设施提升中,除了路面改造和绿化提升,预计将在临园干道融入智慧设施,在人民公园大门至纪念碑道路增添乐活投影系统,为市民带来新型智慧体验。据介绍,临园路改造预计6月进场施工。

长虹大道至今已运行15年。目前,该路段全线均出现不同程度病害,同时部分标志牌损坏、面板内容污损,行人二次过街设施和部分路段的机非隔离栏杆缺失。

本轮长虹大道改造范围位于涪城区圣水寺与南山路之间,北起红岩电站交叉口,南至长虹大道与南山路交叉口,路线全长11.147公里。计划对车行道进行病害处理及罩面提升,对局部破损严重段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对沿线重要节点绿化进行提升。

同时对全线车行道重新铺装,对局部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复。修补或更换破损的给水、电力、通讯、弱电等综合管网检查井。绿化提升方面,提升改造圣水寺、玉女路、平政桥等重要节点绿化景观。在饮马大桥(阳光新城旁)、长虹大道南段与石塘路交叉口小公园(血站旁)打造两处口袋公园。还将增设部分智慧设施,在口袋公园融入智慧设施,安装智慧座椅、电竞单车系统、乐活投影系统,增强市民体验感互动性。据介绍,长虹大道改造项目预计8月进场施工。

除两条城市“主动脉”外,游仙区的重要通道游仙东路也纳入2021城市攻坚计划,并已于5月进场施工。路线全长3.86公里。主要将对全线车行道进行铺装、提升排水设施及交通标线设施,对沿线局部破损人行道进行修补,打通荒废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更换破损老化路缘石。

新闻推荐

学有所用 63万大学生助力发展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黄小芹)人口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根本目的,事关供给、需求和创新活力。日前,市统计局发布绵阳市第...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刷新城市“主动脉”颜值 绵阳这两条道路将变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