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2021年中考今日开考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查看考场信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文宇摄)

本报讯(阮富春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蓝怡)6月11日,绵阳市2021年中考开考。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中考报名共计46718人,人数较2020年增加3802人,设9个考区,25个考点,1568个考场。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53446人,人数较2020年增加5294人,全市设9个考区,26个考点,1795个考场。设发热考场及备用考场83个。

绵阳市采取多项措施,维护中考公平公正。2021年中考(含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全部集中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监考”模式,使用网上巡查系统对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全方位录像,考后将组织专人对录像进行回放,回放中发现的违纪舞弊行为,将追加处理。此外,市、县两级招考委实行面、线、点结合的巡考模式,对全市考点进行全覆盖巡考,监督考试全过程。

在疫情防控方面,绵阳市各考点制定了方案,按疫情防控要求对体温检测、隔离和发热考场准备、考场降温通风消毒、异常情况处置等关键环节作出详细安排,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所有参与考试的人员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或接受核酸检测。市招考委成立了疫情防控联动、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网络舆情防控、考试安全应急处置4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由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牵头,考试期间在市级考务指挥中心现场值班、联合办公,负责分析、研判、处置考试期间突发事件。

全市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

新闻推荐

残联暖心便利服务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合法权益,6月7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市县残联为9名残疾学...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2021年中考今日开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