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贡献民企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1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尹秦)又到桃子收获的季节,位于游仙区魏城镇铁炉村的爱心桃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绵阳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以及会员单位绵阳科伦医贸的60余位党员。

铁炉村是“感动绵阳十大人物”张勇的故乡,2010年他回到家乡,看到家乡落后的面貌后,决定回乡竞选村支书,带领乡亲致富。在他的努力下,一条33公里长的水泥路把全村家家户户连接起来。而在2013年11月,张勇倒在了带领乡亲们奔向小康的致富路上。

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张勇的事迹感动了绵阳,也感染了绵阳科伦医贸。张勇走后,绵阳科伦医贸每年向张勇母亲无偿提供所需药品,并出资为铁炉村修建村卫生院。不仅如此,还与铁炉村签订《科伦爱心桃园协议》,全体员工认领桃树,通过“以购代扶”“以购代赈”的方式助力铁炉村发展。

绵阳科伦医贸与市乡村振兴会的6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科伦爱心桃园、科伦惠民卫生站以及张勇纪念馆。接下来,绵阳科伦医贸与市乡村振兴协会将深挖张勇精神与乡村振兴结合点,以“科伦爱心专项基金”为载体,在该村兴建绵阳科伦医贸党员教育基地;以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张勇精神为主线,将铁炉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红色教育基地,持续为铁炉村全面振兴助力。

新闻推荐

绵阳市做强做优“空间保障”支撑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蒋奕奕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兰建春)当前,绵阳市正高水平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高标准做好资源要素保障,高质量推进资源...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贡献民企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