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严重污染环境 企业停工整改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尹秦)日前,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开展VOCs走航监测时发现,位于涪城区青义镇大新村的聚诚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外的TVOC峰值浓度达到40.516毫克/立方米,浓度飙高。随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聚诚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企业喷粉工序未密闭作业;烘烤工序无有机废气处理设施;管道直通外环境,未落实环评要求的活性炭措施。

7日上午,记者跟随涪城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看到,该企业已停业整顿,设备上已张贴封条。

“因为我们企业一直在计划搬迁,当天临时进行了喷塑作业,在这个过程中,未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聚诚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道明介绍,目前企业正在进行内部整改处理,以后将坚决按照环保要求,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再污染环境。

“发现环保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对企业进行了检查,责令整改。现在企业已停产,已对电表和烘烤设备贴上封条。”涪城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海军介绍,该企业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接下来,将立案查处。

据介绍,TVOC是一种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三种影响污染室内空气品质中影响较为严重的一种。按照国家标准,TVOC标准值为每立方米0.5毫克以内,一旦超过这个标准,室内空气就会存在比较严重的污染,会产生一定的毒性、刺激性。

新闻推荐

本周天气多变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登军)上午天气阴凉,下午则迎来热辣辣的艳阳,这是6月9日白天绵阳境内的天气状态。而在即将到来...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重污染环境 企业停工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