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举行2017年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募捐活动 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超马华带头捐款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志豪)今(17)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绵阳市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全市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会议精神,昨(16)日,市政府办公室举行2017年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募捐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参加募捐。

募捐活动中,刘超、颜超、杨学宁、经大忠、蒋丽英、罗宗志、赵迎春等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表达爱心,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遵循自愿捐赠原则,现场所捐资金将通过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分会,定向捐赠给市政府办公室对口帮扶的平武县虎牙乡上游村,确保上游村贫困户温暖过冬。2016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扶贫到户、责任到人的要求,制定实施《上游示范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编制《上游村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规划》等14个专项规划,大力推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高山特色农业、旅游产业,持续改善村民基本生活条件,有效推动上游村2016年整村脱贫摘帽,为上游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幸福美丽新村“三个示范村”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主持募捐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又讯(记者邓娟)今(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绵阳市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全市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会议精神,昨(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国家扶贫日”募捐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参加募捐。(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守住法治底线 绿了山头富了农家——平武探索法治保障绿色发展“1241”模式纪实

美丽的白马古寨扒昔加(胡宇摄)初秋时节,踏上平武这块神奇而美丽的土地,绿意盎然的森木、清澈见底的河流以及干净澄澈的天空尽入眼帘。或在河边,或在林旁,一块块法治宣传牌、一幅幅法治标语更是无声诉说...

平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举行2017年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募捐活动 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超马华带头捐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