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绿色发展 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1版)

建设“国家公园”引领绿色发展

根据平武县规划纲要,该县试点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涵盖王朗、雪宝顶、小河沟、余家山等4个自然保护区以及境内保护区之外的所有大熊猫栖息地,规划总面积2700平方公里,占全县幅员总面积的41.35%,该县将严格划定大熊猫保护和生态保护红线。

近十年,该县通过创新保护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科普宣传等措施,使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综合保护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根据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统计,平武县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已从全国大熊猫第三次调查时的230只增至335只。该县将积极承担以大熊猫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生态保护管理体制、探索可持续的社区发展机制、构建生态保护运行机制、开展生态体验和科普宣教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引领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的平武已净增森林面积5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1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国控断面水质达到并优于地表水Ⅰ类标准,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并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国家级或省级生态乡镇比例超过80%、市级生态村(社区)比例超过80%。今年5月20日,平武成为全市唯一荣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县,位列全国第59位、四川第二位。

新闻推荐

平武最后一个乡金融便民服务点开通泗耳群众家门口可存取钱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老李,我取200元钱,急用!”近日,在泗耳藏族乡刚开业的金融便民服务点,村民蔡昌忠找到了职守在此的李自伦取钱。随后,递卡、输入密码、签字、取钱,全程不到两分钟时间。在金融服务如此...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发展 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