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破解发展瓶颈实现绿色崛起——对话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08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裴玉松

在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绵阳市提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作为具有典型山区特征的平武县,如何结合县情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此,记者采访了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

李治平表示,平武将2018年确立为脱贫摘帽、项目攻坚、产业突破、民生提质、党建提升“五个年”,将以“绿色崛起”为统揽,进一步坚定“后发也要高点起步”的信念,走出一条极具特色的贫困山区县发展之路,最终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综合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平武发展实情,全县经济量小体弱、传统产业举步维艰以及企业发展难等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转变。为此,李治平表示,必须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治平说,平武今年预期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44亿元、农业增加值8.7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0.85亿元以及消费品零售总额18.30亿元等。这些指标是综合研判、深入对接平武“十三五”发展指标的基础上确定的,也是坚定发展信心、引导社会预期的现实需要。尽管有难度,但通过全县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和艰苦努力,是能够实现的。

坚持精准用力找准找实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平武将按照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要求,找准找实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着力重点和突破方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县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治平告诉记者,要全面增强“党建引领、带动全面”的作用,切实理顺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今年全县的所有工作都要服务于脱贫摘帽,将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确保今年减贫3716人、41个贫困村退出,将错退率、漏评率、错评率严格控制在2%以下,保证群众认可度超过98%,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内。要围绕投资找项目、突出重点建项目、强化举措促项目等重点,做大做强平武绿茶等本土特色农业,加大与北大青鸟等重点企业合作对接力度,抓好南坝等工业集中区的建设等,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区域合作、实施推介营销工程等,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将主攻农村通路、通水、通电、通讯等基础工程,着力破解基础瓶颈,推进完善城乡基础服务体系。此外,平武还将通过狠抓城镇建设等,破解全县各类发展瓶颈。

狠抓推动落实为全面完成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李治平认为,今年全县经济工作任务能不能完成、目标能不能实现,关键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担重任的责任感,全力抓落实。

李治平介绍,将着力改革创新,将对上级已有明确要求的与经济相关政策进行研判,突出县域经济发展重点,释放内生活力;各级干部要真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定位准、措施实,切实提高推进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紧紧扭住实施以“三大要务”为核心的“六大攻坚工程”,把任务落实到项目、分解到人头、量化到时间,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千方百计促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藏乡山野 捉猪记

伺机靠近□本报记者裴玉松文/图在平武县泗耳藏族乡茶坊村,寂静的群山因一群“精灵”而热闹起来:100多头满山跑的藏香猪,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一批藏香猪,是返乡妇女王桂碧等人创办的藏香猪养殖基...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发展瓶颈实现绿色崛起——对话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