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放心吃 开心玩 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迎新春

张灯结彩庆狗年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张霂语)今(15)日是农历大年三十。近几日,记者在绵阳市居民家中看到,家家忙着贴对联、挂年饰、贴福字……辞旧迎新,希望来年吉祥如意、万事大吉。

“左边一点,再往上一点。”昨(14)日,在经开区塘汛镇,居民张建平正在忙着布置房间,红红的福字在妻子的“指挥”下贴到了墙上,整个房间瞬间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过年贴福字是很常见的一个传统习俗,我们每年都会在过年的时候贴福字。过年贴福字是很有讲究的,福字正贴代表着福星高照,福字倒贴则代表福到家门。”张建平告诉记者。

小家如此幸福,大家更加温馨。近日,涪城区工区街道迎宾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绵阳市图书馆,开展了“送春联猜灯谜喜庆吉祥迎新年”活动;绵江社区“笑·夕阳”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以“辞旧迎新,起航新时代”为主题的瑞狗迎新春系列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困难群众和辖区居民,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志愿者开展节前安全宣传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为了让市民过个快乐安心平安年,近日,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在越王楼广场开展了2018年迎新春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节日安全知识,把新春祝福送到市民手中。

当天上午,志愿者在越王楼广场摆好展板,设置好志愿服务点,主动为来往市民宣传防火、防盗、防骗、拒绝毒品相关安全知识,告诫人们警钟长鸣,要时刻牢记安全意识。

据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安全宣传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是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围绕节日安全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除了安全知识宣传之外,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免费提供开锁、疏通下水道、维修燃气灶、磨刀等便民服务。

献爱心

爱心企业为劳动者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谢谢你们,这是我收到的新年第一份礼物。”昨(14)日,正在二环路清扫垃圾的环卫工郭芳拿着爱心企业送来的慰问品感动地说。

这家爱心企业是四川云农仆网科技有限公司。昨天,志愿者拿着该公司生产的绵阳米粉、酸辣粉等特产,表达对节日期间仍然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爱心志愿者还先后为坚守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公交司机、建筑工人等送去暖心祝福。“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是有很多的劳动者还要依然坚守岗位,作为企业志愿者我们也要表达一份爱心,礼轻情意重,祝愿所有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团圆的劳动者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该爱心企业负责人肖前龙向记者说,作为企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身边的人,向春节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致敬,为每一位忙碌的劳动者背后默默的支持和奉献的每一个家庭点赞。

让残疾人过个欢喜年

本报讯(周永珩记者田明霞)近日,成都市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第九区爱心团队,走进北川安昌镇开展2018“我帮残疾人过个年”公益捐赠活动,为北川20名贫困户残疾人送上了慰问金、米、油、营养粉和春联,并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据了解,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今年春节前开展了2018“我帮残疾人过个年”公益捐赠活动,并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募集到慰问金、生活用品等。春节将近,爱心团队专程从成都来到北川,为安昌镇20名贫困残疾人每人送上300元慰问金和价值100元的大米、食用油、营养品,还给每位残疾人送上春联。

保安全

节前检查规范旅游市场

本报讯(孙红记者李春梅)为规范春节旅游市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连日来,绵阳市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办公室组织市级涉旅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涉旅场所及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综合治理情况。

检查组兵分两路,对旅游道路交通、食品卫生、消防、水上客运、水上娱乐、特种设备检测及运行、涉旅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情况、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保卫措施及安全应急预案、景区流量控制公示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均做到了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并组织涉旅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自查。各类旅游公共突发事件预案、安全自查落实整改到位,涉旅企业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网络体系健全,并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等实战演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酒店宾馆无证经营、食品添加剂使用不规范、监控有死角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当地相关职能部门。

食品抽检守护舌尖安全

本报讯(陶鸿飞记者李桥臻)为保障春节食品安全,2017年底至2018年1月期间,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新春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包括食用农产品、糕点、速冻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食用盐等7个食品大类共计11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模拟演练规范急诊急救

本报讯(邓樱记者彭雪实习生文娟)为确保市民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11-12日,市卫计委组织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及市卫计委应急办、医政科对城区急诊急救工作以现场模拟演练和实地抽查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快救人啊,这里发生车祸,9个人受伤……”11日晚上8时许,城区南星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大“车祸”,9人不同程度“受伤”。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指派涪城区7家医院的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当晚,市卫计委组织在经开区三江国际丽城、芙蓉金城、火炬南路等地对城区13家急救网络医院开展的医疗急救考核性演练。演练模拟重大交通事故场景,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指派市区急救网络医院的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各医院接到指令后,立即从医院出发到达现场开展急诊急救工作。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分别在演练现场对各医院的急救反应时间、救护单元人力配置、抢救药品设备配备、信息报告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考核。从整个情况来看,市区医院的应急反应速度都在规定时间内,急救人员着装规范,精神状态良好,急救设备药品配置规范。

多措并举抓好水上交通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日前,绵阳市地方海事局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

随着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水上旅游方面人数增多,同时受到低温、大雾、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市地方海事局及早研究部署,强化措施落实,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接下来,绵阳市将持续推进春运期间水上安全工作各项现场监管工作,对船舶作业过程中的船岸检查表、防污染措施、助航设备开启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设施不达标的船舶当即要求船方进行整改,加大对施工作业水域的现场巡查密度和力度,严厉查处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运输作业船舶,加大“三无”船舶打击力度,筑牢绵阳市水上交通安全。

绵州大地年味浓(本报记者蒲滔摄)

爱心企业慰问一线交警(本报记者李锦辉摄)

春节前夕,由高新区永兴镇开往高新区磨家镇双凤坪村的公交线路开通,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张洋铭王彪本报记者田明霞摄)

市摄影家协会志愿者为平武县泗耳乡茶坊村群众拍全家福(本报记者田明霞摄)

小志愿者陪老人过新年(本报记者李锦辉摄)

新闻推荐

微信“抢红包”生歹意转走朋友3万余元获刑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95”后女孩伍丽玩微信“抢红包”缺钱时,“闺蜜”陈星让男友刘飞将他的银行卡绑定给伍丽用来玩“抢红包”游戏。让刘飞和陈星意外的是,伍丽竟悄悄将刘飞银行卡内30650元人民币,以...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心吃 开心玩 红红火火过大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