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 坚决摘掉“穷帽子” 平武全面发起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2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脱贫奔康出谋划策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文/图)作为山区发展典型县,同时具有长江上游重点生态县等多重特点的平武,在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等挑战下,今年如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无条件完成好!”说起脱贫攻坚,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掷地有声。目前,平武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已经全面拉开,全县上下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确保顺利“摘帽”。

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平武前行路上面临着太多的“拦路虎”。以制约平武发展的交通为例,今年平武必须完成剩余47个贫困村680余公里通组道路建设,并启动非贫困村通组道路硬化。资金从哪儿来?沟通协调机制如何建立?怎样调动贫困户积极性?……每个问题,都考验着全体参与脱贫攻坚干部职工的智慧。

面对众多困难,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平武将如何着手?

着力产业就业扶贫重点。打造三大区域支柱产业、四大产业扶贫园区和五大特色品牌,探索“四型”集体经济模式;全力提升“景区带村”“农家乐带户”等扶贫模式,加强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等。

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实施“四改两建”2.6万户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55人;完成剩余47个贫困村680余公里通组道路建设,启动非贫困村通组道路硬化;加快实施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实现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全覆盖。

大力推进社会事业扶贫。全面落实“三免一补”等政策,确保无一名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全面落实“十免四补助”和“八个100%”,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控制在10%以内。

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少不了真金白银的持续投入。据介绍,平武今年将统筹整合财政涉农项目资金1.5亿元,筹集“四改两建”资金3.67亿元,融资通组入户硬化道路建设资金5亿元,建立175个非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188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增加至1100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亿元以上、扶贫再贷款1.6亿元以上。

如何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平武将从脱贫攻坚认识提升、服务指导以及任务落实等方面着力,确保各项重点工程真正落实落地。

在脱贫攻坚认识提升上,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认识脱贫新特征,树立***观等,以决战决胜的定力和信心,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上,加大通组硬化路、“四改两建”、产业扶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力争2月底前全面开工;帮扶力量全员下沉一线,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脱贫攻坚服务指导上,采用案例教学、现场观摩、走出去学等实战培训方式,提高扶贫政策运用、转化和落实能力;加强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就业技能、建立稳定增收渠道;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结合,采取生产奖补、以工代赈等方式,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在脱贫攻坚作风改进上,以“春季攻势”为契机,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走基层转作风以及首轮综合督导等活动,抓好问题整改,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同时,平武还将通过脱贫攻坚氛围营造、脱贫经验总结推广以及社会扶贫组织发动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打好“摘帽”攻坚战壮声势、鼓士气。

号角已吹响,目前,平武各级各部门正按照既定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摘掉“穷帽子”。

新闻推荐

盗窃文物四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

本报讯(史骄麒记者田明霞)近日,平武法院依法判处任某某、任某、何某某和赵某等4名男子犯盗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1年6个月,并处罚金等不同刑罚,现判决已生效。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6月至7月间,被...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 坚决摘掉“穷帽子” 平武全面发起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