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粽”享端午情满社区 绵阳市多种形式庆祝端午佳节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昨(14)日上午,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绵阳文旅出租汽车公司志愿者来到经开区红星小区南区,为48位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粽子、大米、菜籽油等生活用品,和老人们一起庆祝端午佳节。(本报记者任露潇摄)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连日来,绵阳市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彰显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涪城区朝阳街道剑门路西段社区联合绵阳市爱心天使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万粽飘香,端阳传情”为主题的喜庆端午系列活动。《地道战》《毛主席的同志最听党的话》《井冈山上》……一个个喜闻乐见的红色节目让观众们喜笑颜开,同时,现场穿插端午节文化知识、禁毒、防邪教有奖知识竞答,喜庆又热闹,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艺汇演结束后,居民们围在一起包端午香粽,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分别走访慰问了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大家包好的粽子。“就像绑在一起的一个个粽子,社区和居民在一起,汇集人气,聚拢情感,共创和谐,共享美好新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苏霞说。

涪城区工区街道绵州社区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浓情端午送爱心”慰问活动。社区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为辖区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退休人员等10余位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和大米、菜油和香粽等慰问品。“有了社区的关爱,感觉满满的幸福感。”困难儿童小宇、小卉小姐妹的外婆激动地说,“两个外孙女虽然失去了妈妈,但是有大家关心,孩子们也能吃上粽子,过个开心的端午节啦。”

加开8趟列车

绵阳火车站为端午节“加班”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昨(14)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获悉,端午小长假将至,绵阳火车站将加开8趟列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据介绍,6月15日至18日,加开4趟高铁动车,分别是成都东—广元C6230次,9:03到绵阳站;广元—成都东C6231次,11:40到绵阳站;成都东—广元C6232次,13:51到绵阳站;广元—成都东C6233次,15:58到绵阳站。同时,还加开4趟普速列车,分别是成都—广元K9360次,9:23到绵阳站;广元—成都K9359次,18:28到绵阳站;成都—绵阳K9458次,12:23到绵阳站;绵阳-成都K9457次,15:03从绵阳站发车。

“从目前客票预售分析来看,小长假期间,绵阳至西安、成都等方向的热门车次票源相对紧张,尤其是动车票余票较少。”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5日和18日的成绵乐城际动车车票只剩少量余票,6月15日和16日,到广元、西安方向的动车票余票较少。

发布端午节出行指南交警教你避堵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昨(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状况进行预判,为市民准备了出行攻略。

交警部门预判,受三里桥封闭施工影响,预计15日9时至11时,涪江二桥出城方向、东方红大桥车多缓行;长虹大道涪江二桥至圣水寺地段、一环路御营大桥至南山寺地段、滨河北路河堤及滨江西路南段河堤等路段易发生事故,请大家谨慎驾驶。

交警提醒,御中南路自6月15日0时至8月15日24时全封闭施工,所有社会车辆禁止通行。

小长假期间,仙海水利风景区、富乐山公园、游仙富乐花乡、绵阳兰花国际主题公园及小枧湿地公园等景区部分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三台芦溪镇樱花谷、芦溪镇狂欢小镇,盐亭嫘祖陵风景区,安州花城果乡景区、白水湖景区、罗浮山景区,平武王朗景区、江油新安镇农业产业园、青莲桃花山、大康镇爱情谷百合花景区,北川青片乡小寨子沟景区等周边路段,因节假日出行车辆较多易拥堵,建议驾驶员提前合理规划好行车路线。

盐亭凤凰大道依然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请过境车辆绕道文同干道通行;平武县境内,省道205线九遂路平武县木座乡鬼门关至木座乡场镇路面升级改造,端午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每日8:30-12:00,13:30-18:30,20:00-24:00全封闭施工,其余时间可以通行;安州区、辽宁大道和墩修路半幅施工、花荄友谊桥至辽安一二期与S418路段封闭施工、S418路段实行半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新闻推荐

九绵高速平武段举行防汛演练

本报讯(殷汝培记者田明霞)“火溪河水位急速上涨,已超过警戒线,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为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各小组立即进入紧张状态...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粽”享端午情满社区 绵阳市多种形式庆祝端午佳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