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龙州采风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0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伸出援手共渡难关

爱德基金会援助平武抗洪减灾

本报讯(刘飞记者裴玉松)日前,爱德基金会救灾物资发放仪式在平武县南坝镇何家坝村举行。

7月以来的多次大到暴雨,导致平武县境内多条道路和多间民房严重受损,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致公党绵阳市工委闻讯后,及时收集受灾情况并向致公党四川省委报告,主动争取爱德基金会紧急项目资金45万元,为平武县南坝镇等受灾严重的1200余户群众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矿泉水等生活急需品,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爱德基金会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平武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受灾群众能够在各级干部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早日摆脱困境,重建美好家园。希望平武县各级干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努力为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希望受灾群众能在这些紧急救援物资的帮助下,发挥自救能力,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激活基层文化“细胞”

平武新招募16名文化志愿者

本报讯(袁魏记者裴玉松)日前,记者从平武县文广新局获悉,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2018—2019年度“三区计划”平武县文化工作志愿者已成功招募,现场正在就16名志愿者今后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进行培训。

据了解,“三区计划”文化志愿者自2015年首次招募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本次共有3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一路走来,经过紧张激烈的笔试、面试、才艺展示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有16名志愿者“杀出重围”。此后他们将随机被分配在全县部分乡镇,负责文化站资料整理收集、文物保护及日常文化管理等工作。

除此之外,文化志愿者们还将享受部分生活补贴、文化工作者保障险和一定的差旅费,同时各乡镇、用人单位还将为大家免费提供住宿,这样既满足他们日常生活条件,也保证正常工作秩序不受干扰。

爱心企业助力脱贫

“百企帮百村”系列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6日,平武县方荣实业、平武县旅游商会、税务民事事务所、兴达建筑、涪源房产公司五家本地企业和成都市慧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一批充满爱心、牵挂水观的企业家们走进了平武县水观乡,举行“百企帮百村——水观乡系列活动”,分别就道路、桥梁修复资金和街道路灯进行了捐赠。

受“7·11”特大暴雨洪灾影响,平武县水观乡受灾严重,特别是道路、农房、路灯、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这次我们一共带来了50盏智能光伏路灯,它不要充电,直接靠吸收光线就可以转化为电能,接受的光源可以储存3-6天,照3-5小时,而且是感应的,人来了之后5-8米它能自动感应到,也省去了人工开关这个环节。”成都市慧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美昌在介绍时说道。

据了解,本次平武县五家本地企业一共捐赠项目资金28万元,资金到位后将用于孤儿建房、桥梁建设和产业发展,为水观乡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支持。

医护骨干服务到家

“健康扶贫”活动走进基层

本报讯(吴世秀记者裴玉松)8月3日-5日,平武县中医院组织10余名医护骨干人员深入坝子乡柏林村、树家村、凤凰村开展“健康扶贫进基层”活动。

虽然受“7·11”洪涝灾害及极端天气影响,几个村的道路严重受损,医疗队健康扶贫进基层之路受阻,但全体医疗队的“白衣天使”克服重重困难,徒步翻山越岭、涉水过河、合力推车勇往前行,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用真情、用真心感动着每一位群众。接受医疗服务的老百姓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如此优质的医疗服务,感觉很知足,也谢谢“白衣天使”们的辛勤付出。

此次健康扶贫进基层活动,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40余人次,车辆7台次,为210余人次老百姓提供健康咨询、医疗服务,免费发放药品2万余元,深受老百姓的好评。

分享经验传递信心

高校学子到平武开展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日前,由平武县人才办组织的高校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平武中学开讲。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的4位优秀学子与500多名准高三学生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成功经验。

交流会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读博士蔡尚铭、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在读博士欧阳琳、武汉大学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吴华斌、武汉大学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孙晓铜4位学子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求学经验出发,结合高三同学的实际生活,分别就怎样确定学习目标、树立学习信心等方面谈体会、聊心得,分享经验、传授方法,鼓励大家要确定目标、坚定信心,早日考上理想的大学。

此次平武县人才办利用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高校学子在平武中学进行经验交流,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理想转化为学习动力,不断积蓄青春搏击的正能量。据悉,高校学子在平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将就平武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大熊猫数据分析、环境保护质量监督、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等工作进行研究实践,发挥自身专业知识,为平武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推荐

损失超21亿元 平武“7·11”暴雨洪涝灾害损失严重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昨(18日)上午,记者从平武县应急办获悉,在“7·11”暴雨洪涝灾害中,共造成平武全县25个乡镇248个村112171人受...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采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