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老汉孤独死家中5子女获刑 县政府刻案件光碟全县看

来源:华商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张顺安的老房子

2017年5月27日早上,80岁的张顺安被人发现死在家里,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张顺安其实并不是孤老头,有妻子,也有儿女。但最后,他还是独自死在了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豆叩镇某村的家里。

经过警方确认,老人是自然死亡的。5个子女在他去世后陆续赶了回来,最远的是在浙江打工的小儿子,最近的是两公里外某村的二女儿张群。张顺安的老伴儿赵秀,如今就住在张群家里,张群打短工养活着她。张顺安离开这个世界后,5个子女终于凑齐了一回,安埋了他。但他们没想到,父亲在离世前把他们告了。

去年年初,张顺安到豆叩镇的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起诉子女”,要求他们履行赡养义务。镇政府门口有4级台阶,并不高,张顺安想走上去,却又摔在了台阶前。楼里的工作人员赶忙扶着他进去坐下,他歇了很久才缓过来。当时在司法所工作的戴晓玲看到了这一幕,张顺安的案子也是由她负责的。此后的几个月里,她不断拨通老人5个子女的电话,想把他们都叫到一处,商议老人的赡养事宜。电话打了很多次,事儿却始终没能张罗成。“离得近的就说,等他们回来我就来,离得远的就说自己离得太远,不方便赶过来。”戴晓玲回忆。直到她听到老人的死讯,关于赡养的商谈都没能组织起来。

张顺安死后,他的儿女因遗弃罪被送上了被告席。2018年9月13日,四川省平武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桩遗弃案。他的四女一子一审分别被判处一到两年有期徒刑,有的立即执行,有的缓刑两年。

对于一审结果,张顺安的5个子女都没有选择上诉。但他老伴儿赵秀觉得冤,她说,张顺安年轻时因带人闹事,劳改了8年。离开家的时候,他的小儿子才3个月,等他回到家,孩子们都已经大了,与他也生疏了。他的脾气越发不好,时常发火,甚至曾把儿子的头打破过。在老太太看来,她和5个子女,都是老人当初自己“赶走的”。就连附近的村民都说,这件事“说不清是老的不对还是小的不对”。

在一审法庭上,5子女的辩护律师称,张顺安生前,子女没有尽到赡养责任,他自身也是有一定过错的。但审判长认为,这个案子主要讨论的是“这十年里五被告对被害人张顺安的赡养情况”。当地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看来,无论如何,张顺安毕竟曾经养大了他的儿女。一位老人生命的最后时刻,不应该如此孤独。

这桩案子甚至被平武县委县政府刻录成了光碟,要求各乡镇、村组织群众集中收看。因为在平武县几个藏在大山深处的村庄里,张顺安并不是唯一一个守在老屋中的老人。(应采访对象要求,张群、赵秀为化名)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李子柒在什么地方取景?李子柒家在哪个村?

李子柒回到了家乡四川绵阳北川,和年事渐高的奶奶在小村共同生活。重回小村,子柒又一次吃到了奶奶炸的小鱼,“奶奶炸的小...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汉孤独死家中5子女获刑 县政府刻案件光碟全县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