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森林休闲富有特色 绵阳市新增12家四星级森林人家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省林业厅日前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四星级森林人家名单的通知)》,绵阳市四川南泊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森林人家榜上有名,获评四川省第二批“四星级森林人家”称号。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人家”是以良好的森林环境与游憩景观为依托,能够为游客提供有森林特色的吃、住、娱等服务场所,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推广的健康休闲型森林旅游品牌。发展森林休闲养生的“森林人家”,对于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推动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促进林业产业集聚、创新和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以来,绵阳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开展“森林人家”创建工作,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本着积极、自愿的申报原则,经市林业部门认真遴选和初评推荐,省林业厅对申报单位采取现场抽查方式进行考核验收,决定对绵阳市四川南泊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绵阳市涪城区晨曦森林度假村、平武县锁江羌族乡云栖休闲康养中心等12个申报单位授予四川省第二批四星级森林人家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四星级森林人家12家,一、二星级森林人家144家,森林生态旅游年综合产值达50亿元。

新闻推荐

前8个月 绵阳城区大气176天达标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昨(28)日,记者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8月,绵阳市城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232天,达标176天,其...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森林休闲富有特色 绵阳市新增12家四星级森林人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