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肩负起责任对得起信任 市人大代表齐勇——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裴玉松

“一名人大代表是否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关键看他是否时刻将基层的社情民意如实反映,尽己所能地肩负起扶贫济困的责任。”近日,记者采访市人大代表齐勇时,他如此看待对市人大代表身份的认识。

认真倾听民声,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力争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从2016年当选市人大代表至今,这位平武县职业中学的校长结合实际情况,在资助贫困学子、组织技能培训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诠释市人大代表身份所带来的责任。

职业培训,帮助掌握技能

菜品如何摆放、如何待人接物、如何提升打造自身特色……本月初,一场颇具实用性的技能培训在豆叩举行。这一培训因内容的实用性以及针对性,为广大农家乐经营者改进经营方式、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指明了道路。作为全县唯一一所职业中学,平武县职业中学承担了对全县农民工的致富技能培训,近年来特别注重对贫困户以及致富带头人的实用技能培训。

作为市人大代表,以及学校的掌舵者,齐勇时常要做的就是将每一次培训真正组织好、实施好,选派最优秀的培训教师将致富技能送到参训人员手上。技能培训效果如何?在锁江羌族乡组织的一次电焊培训上,原计划报名50人,实际来了100余人。经培训并考试合格的学员,可优先到紧缺型岗位就业。

今年,平武与衢江开展东西部协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就是双方的劳务合作,将平武缺乏致富能力的贫困户输送至衢江工作。平武县职业中学承担的职责,就是对这些人员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最快适应工作环境。在平武县职业中学,部分学子家境贫寒,他们身上承载着一家人致富奔康的希望。在平时调研中,齐勇也时常借助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对贫困户急需的技能培训进行调研,并在各个场合呼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

近年来,随着思想意识的逐步提升,许多孩子被送到职业中学学习。齐勇告诉记者,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确保每一名孩子学有所成并找到好的工作是学校的职责所在。从学校毕业的学子,有的一个月可以拿到四五千,有力地改善了普通家庭经济状况。

用心用情,推动脱贫攻坚

提及齐勇,龙安镇庙坝村贫困户庞朝斌直竖大拇指。当选市人大代表后,齐勇与庞朝斌结成了帮扶对子,开始了两年多的帮扶之路。庞朝斌身体残疾缺乏劳力,妻子也无劳力,两个子女又在念大学。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这家人的日子过得分外艰难。摸清致贫情况后,齐勇在庞朝斌就医、子女上学方面倾心帮扶。去年,齐勇捐赠5吨水泥,帮助一家人推进“四改两建”,让破旧的房子焕然一新。

自己带头帮扶的同时,齐勇还组织学校精干力量,到联系村庙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为彻底摸清全村致贫原因,齐勇和帮扶教师们逐一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致富需求。多次与齐勇一起开展扶贫工作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齐勇在致富产业谋划、对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以及通村通组路硬化等重要领域总是冲在一线,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组织文艺小分队到基层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是平武的创新举措。平武县职业中学组织的文艺小分队就是其中的代表。特别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齐勇又组织师生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文艺汇演中,利用到各乡镇参加演出的机会,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齐勇告诉记者,今后还将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基层一线,在羌文化保护等领域积极撰写有价值的建议,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广平高速平武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涪江特大桥6根桩基浇筑完成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记者日前从平武县高速公路指挥部获悉,广平高速平武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平武段控制性工程大坪涪江特大桥目...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肩负起责任对得起信任 市人大代表齐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