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春运“后半程”客流高峰来了 绵阳火车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乘客正在等待检票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实习生周敏文/图)元宵节刚过,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学生返校,绵阳市迎来新一轮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昨(21)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获悉,截至2月20日,今年春运期间已累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其中每日最多发送2.6万人次,与去年相对持平。

昨日13时许,记者在绵阳火车站进站口看到,售票大厅的人工售票窗口已排起“长龙”,志愿者在自助购票机旁帮助旅客购票、取票,耐心地解答旅客的问题。

与此同时,候车大厅也是人头攒动,旅客们拎着行李有条不紊地等待检票。“我家在三台,要去长沙上学,今年刚刚大一,还有三天就开学了。”在候车厅等候检票的张玉凤告诉记者,为了按时到达学校,她提前一个月在网上买好了返程的车票。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保障乘客安全出行,今年春运期间,绵阳站每日最多加开列车8.5对,每日最多发送乘客2.6万人次。”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当日加开5对列车,总计开行61.5对列车,发送旅客2.3万余人,主要针对前往北京、上海、成都、广元等方向的旅客。

今年春运前,绵阳火车站将自助取票大厅搬迁至站前广场,对乘客进行分流,将进站口自助核验闸机增加至10台,在客流高峰时进站口开启4台安检仪,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安检候车。此外,由于春运期间客流较大,车站候车室还采取了提前两个小时候车制度,确保候车环境良好,旅客及时乘车。

“春运期间的客流主要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由于各高校的开学时间基本都在元宵节后,预计最近几天学生客流将会集中出行,主要流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或高校聚集地区。”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今日,还加开了成都至上海、成都至太原、绵阳至峨眉山、广元至成都东等多趟列车。

因近期客流较大,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直接刷身份证检票的旅客请记住自己所乘车次的座位号,到车站后可通过进站口及大厅电子信息显示屏,快速找到所乘车次的检票口,同时,建议各位旅客提前两小时到站安检,以免因道路拥堵、进站旅客多等原因耽误行程。

交通运输部门——

“隐患清零”保春运安全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平武境内山高路陡,雨雪天气较多,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连日来,平武县运管所在全县开展了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共检查企业53家、巡查线路4条,发现隐患3处,整改验收合格3处。截至目前,春运期间平武未发生

一起道路客运安全事故。

为确保旅客平安返乡,顺利出行,今年春运期间,平武运管所开展了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活动中,划定了重点检查线路和企业,落实各检查组的责任,细化检查内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明确“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范围、整治要求及责任人,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甄别,梳理未处理或处理不到位的隐患,并督促整治,对已经整治的隐患,采取回头看方式巩固整治成效;对难以现场整改的,采取临时处置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安全隐患立案、销案台账”,由县运管所检查组监督整改,直至隐患消除。

除此之外,平武县运管所还开展了客运车辆动态监控清理整治行动,对省局重点监控平台的4辆客运车GPS在线率不到70%、7辆不在线车辆进行了清理,并查找原因,同时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经营行为综合整治,查处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4辆。

江油S205线岩嘴头段本月25日至4月25日实施交通管制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昨(21)日,记者从江油市交警大队获悉,为保障江油S205线岩嘴头段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施工路段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从本月25日起至4月25日,将对S205线岩嘴头段实施交通管制。

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为确保施工期间的道路安全和工程项目顺利进行,江油交警大队将对S205K246+400至K247+200(岩嘴头)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上行方向(江油至平武方向)车辆经S205线九遂路正常通行;下行方向(平武至江油方向)客运车辆、小型车辆经爱情谷产业大道或玻武路通行,货运车辆经玻武路通行。同时,交警部门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施工期间通过管制路段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注意观察、谨慎驾驶、减速慢行,确保安全通行。

施工期间,对不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指示通行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优化职能配置 提高行政效能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实习生周敏)昨(1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审计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出席仪式。据悉,本...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后半程”客流高峰来了 绵阳火车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