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扛起带领乡亲脱贫致富重任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露潇

“真是感谢李国俊主任,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坝子乡玉丰村人不仅在家门口吃上了‘产业饭’,更让我们看到了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前景。”日前,在平武县坝子乡玉丰村的樱桃地里,村民们在该村村主任李国俊的带领下,正在为果树修枝施肥,做病虫害防治工作。连日来的小雨让山坡土地变得泥泞湿滑,但并没有阻挡大家的劳动热情。

1973年出生的李国俊,是土生土长的平武人。为了改善生活,李国俊在绵阳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日子过得也是有滋有味。直到2008年地震后,经坝子乡党委和玉丰村党支部工作人员的动员,李国俊放弃了十几万元的年收入,回到玉丰村担任村主任,带领家乡百姓致富奔小康。“当时乡党委和玉丰村党支部工作人员找到我时,很意外。再三思考后,决定回乡,毕竟我是这里的人,回馈家乡父老,带领他们致富也是我无法推卸的责任。”想起当初回家乡的初衷,李国俊介绍。

担任村主任以后,李国俊首先带领群众修建道路改善基础设施,并建立蔬菜基地,发展木耳、香菇等特色种植产业。往来大山深处的车辆多了,群众的出行不断改善,收入也在不断增长。看着以前制约当地发展的黄土地,日渐成为帮助当地百姓致富的“金银地”,部分原本打算外出务工的村民也纷纷留了下来,参与到发展特色种植中来。“人多了,人心齐了,力量也就壮大了,我们对于致富的信心也就更足了。”李国俊说道。

为更好地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在李国俊的带领下,2017年,玉丰村与坝子乡其他2个贫困村和1个产业村共同组建“平武县土贝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国俊被选为该公司的董事长。公司立足坝子特有的甜樱桃、土鸡蛋、山腊肉、木耳等农特产品,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开发出“臻情妈妈厨房”系列产品。2017年以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余万元,3个贫困村2018年集体经济利润分成5000元,通过发展产业,4个村村民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有效带动了全乡老百姓致富增收。

新闻推荐

小手牵大手 共植生态林 平武家校携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报讯(杜康王松梅记者任露潇)日前,来自平武县七一涪江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师生、家长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植树社会实践活动,以...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扛起带领乡亲脱贫致富重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